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保持旺盛生命力 西班牙华人汇款总额上涨近三倍

2011年09月04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援引欧洲通讯社报道,西班牙财经机构8月31日发表数据显示:在西班牙居住的华人在过去一年成为这个国家向本国汇款额上涨速度最快的移民群体。其汇款额从去年的7000万欧元跳升到2亿52000万欧元的水平,上涨幅度超过260%。

  在最新的排行榜上,中国人的汇款总额飙升到第九位,在此之前中国人的汇款数额不高,甚至都没有被列入榜单。排在第一位的巴拉圭移民,其过去一年向本国的汇款总额为3亿2300万欧元,仅比中国人多出30%,但是巴拉圭移民在西班牙的人数却比中国移民多出好几倍。

  在排名前几位的国家移民对外汇款数目不断萎缩的同时,中国人的汇款数额却出现了惊人的2.6倍的增长速度,这充分表示出中国群体在经济危机面前的应对能力。负责揭露这一数据的专家表示:汇款数额代表一个国家的移民过去一段时间在西班牙赚钱的难度,中国人的汇款数额如此飙升,表明中国人的经济在危机中依然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

  中国人汇款额飙升的另外一个原因是,过去一年西班牙海关对于私自携带现金过海关的严打行动。过去中国人汇款数目不高,是因为他们喜欢用其它途径将钱运回中国。在海关加大打击力度之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不得不放弃铤而走险的想法,被迫使用正规渠道将钱汇入中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