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水上芭蕾”大放异彩 美华裔少女青睐花式游泳

2011年09月04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水上芭蕾”大放异彩美华裔少女青睐花式游泳
    愈来愈受华裔女孩喜欢的花式游泳,结合芭蕾、体操及游泳,不像游泳那么单调。(图片由游央梅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花式游泳(水上芭蕾)队近年来在国际性比赛大放异彩,该项运动愈来愈受瞩目。很多定居美国的华裔女孩也喜欢这项运动,不少人并被遴选入国家代表队,在国际比赛勇夺佳绩。

  不过,一些选手家长指出,花式游泳运动既花钱又费时,如果不是女儿深爱,其实很难坚持。

  丝柏市游央梅与北加州Katie Gu及喜瑞都李奕婷3名华裔,今年与另8人获选为美国13至15岁组国家代表队,8月上旬前往意大利米兰参加“地中海花式游泳国际性比赛”,并在8人和10人组比赛分获第6及第5名。该赛并挑选出基本动作最佳的前50名选手,美国队有4人上榜,包括游央梅及李奕婷。

  游央梅学花式游泳7年,母亲林玉芬以她今秋将上高中建议她不要再学了,应将更多精力放在功课。但她表示,已爱上该运动,林玉芬只有继续支持。

  比游央梅小两岁的妹妹游央嘉也是花式游泳好手,曾在今年美国花式游泳11至12岁组全国赛荣获冠军,也被遴选为国家代表队。不过林玉芬说,尽管政府有补助,但若让两个女儿同时接受国家代表队集训,加上出国比赛开销大,集训又辛苦,几经权衡下,以游央嘉年纪尚小,忍痛让她放弃集训及代表国家出赛机会。

  今秋上柏克莱加大土木系、来自米慎维埃和的蔡蕙如,过去也是花式游泳好手,曾在家长陪同下南征北讨,前往纽约、佛罗里达州等地参加全国性竞赛。她说,花式游泳结合芭蕾、体操及游泳,每次练习至少有半小时至一小时是在陆地上练习柔软度,且须学习如何诠释音乐及与队友协调,极具挑战及乐趣,一接触就喜欢上。

  蔡蕙如现年13岁的妹妹蔡惠芳也在耳濡目染下学习,现有6年资历。蔡母指出,该运动是透过地方上相关俱乐部推广,花费不小。如聘请教练私人教课,每小时至少50元,加上前往各地比赛的支出,每年每人平均5000元开销跑不掉。

  林玉芬说,这项运动适合女孩子,可训练优雅体态及仪态。而在带着孩子前往各地参赛后发现,有愈来愈多华裔女孩参加花式游泳。(王善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