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华裔女议员赵美心:希望能为更多的人谋幸福

2011年09月04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美国首位华裔女众议员赵美心。中新社发 德永健 摄  

  中新社广州9月4日电 题:美华裔女议员赵美心:希望能为更多的人谋幸福

  作者 李君 方琼玟

  我之前甚至没想过自己能进入美国国会----4日,正在祖籍地广东访问的美国众议院亚太裔小组主席赵美心对当地媒体表示,进入国会带给她太多的惊喜,希望能为更多的人谋幸福。

  今年2月10日,在美国众议院亚太裔小组(CAPAC)会议上,赵美心从日裔议员本田(Mike Honda)手中,接任CAPAC主席。民主党籍的她是首位出任CAPAC主席的华裔,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女性国会议员。

  赵美心表示,美国国会目前对中国仍有许多无建设性甚至是不好的看法和言论。为了更好地认识和了解中国,美国国会第一次派出亚太裔组代表团访问中国。

  赵美心说,在各个不同的阶段,美国华人身上都承受过很多苦难,并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成为别人的替罪羊,蒙受污名。“我们在不久前提出了一个议案要求美国国会就排华法案表示歉意,而此次中国行为我们的议案带来很多的材料资源。”

  近年来中国的巨变给赵美心带来很大的震动。她表示,“二十年前,我也曾来过江门,那时候江门没有过河的桥,道路也只是单行道。但是,现在江门的三车道高速公路已经非常漂亮。”

  赵美心此次中国行还担负着另一个任务,就是把加州红酒介绍给中国。她说,在中国的进口酒类中,有50%是来自法国,而美国红酒只占5%,“这个数据让我很惊讶,因为美国红酒是世界上最好的红酒之一。在许多评酒会上,美国红酒都击败了法国红酒,我希望让中国的消费者能关注加州红酒。”

  进入国会后的赵美心,时间几乎都被工作占满了。每个星期她都要飞往华盛顿工作,然后在周末回到她的选区洛杉矶。赵美心说,在洛杉矶,很多人都希望她参加他们的年会、研讨会等,几乎每天都有三四场活动要出席。“在活动中,大部分时间我都在与别人握手或聊天,根本没有时间吃东西,只有回到家我才能吃一点自己喜欢的中国面条,或许这就是我从来都不胖的原因。”赵美心笑道。

  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即将来临,赵美心表示,在洛杉矶也有很多庆祝中秋节的活动,她将会出席一些活动,与人们一起庆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