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华各界集会隆重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

2011年09月07日 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曼谷9月7日电 (记者 余显伦)泰华各界7日晚在曼谷蒙通他尼展览中心集会,隆重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追忆和缅怀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

  中国驻泰大使管木、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何继宁、泰华社会各侨团侨领、华人华侨代表,中国驻泰使馆、中资机构工作人员等5000多人参加当晚的集会。

  管木在致辞中表示,一个世纪以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辛亥革命,建立起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将炎黄子孙前仆后继救亡图存、争取民族独立、社会民主和国家富强的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阶段,拓展了救国救民的道路,促进了民族思想的解放,加快了社会发展的步伐。

  管木说,辛亥革命的领导者孙中山先生,是中国革命先驱的杰出代表。他把追求民族独立、民主自由和民生幸福,当成毕生的事业;他第一个响亮地喊出“振兴中华”的口号,并明确指出要“走中国特色发展道路”;他在坚持“三民主义”的基础上顺应时代潮流,大胆实施“联俄、联共、扶助农工”政策,积极推动国共两党合作。孙中山先生毕生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国家的完全统一,其光辉思想和不朽精神将永远激励炎黄子孙自强不息、奋斗不止。

  管木表示,孙中山先生曾多次来到泰国从事革命活动,动员广大旅泰侨胞了解中国革命的意义,理解中国革命的目标,支持中国革命的行动,得到了泰华社会的大力支持。广大泰国华人华侨始终保持优良传统,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时期,继续为祖(籍)国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贡献聪明智慧和巨大力量。

  管木说,在纪念辛亥革命百年之际,孙中山先生“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国家一天不统一,就不能说革命成功” 的呼喊再次在大家耳边响起。要充分发挥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聪明智慧,顺应两岸和平发展大势、推动和平统一进程,为最终完成国家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在致辞中说,值此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海外华侨华人要继承孙中山先生的遗志,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主义精神,凝聚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完成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未竟事业。

  当晚的集会由泰国中华总商会、潮州会馆、中国驻泰大使馆联合泰华各界共同举办。(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