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离乡情更浓 海外华侨华人以多种形式喜迎中秋

2011年09月09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离乡情更浓海外华侨华人以多种形式喜迎中秋
    旧金山第7届中秋街会日前上演,台上小舞者正在表演中国传统武术,台下齐声喝彩。(美国《世界日报》/刘庠 摄)
    从香港等地进口的盒装月饼受到不少美国消费者喜爱,成为商家订购送礼的选择。(记者孟芳/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9日电(娄晓)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秋,对于身在异国他乡的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来说比常人多了一份涵义。他们对中国、对家乡、对亲人的思念之情更浓,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在全球各地庆祝着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海外播撒着中华文化的种子。

  形式多样 各地华人喜迎中秋

  已经离家半年,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学习的云洋告诉中新网记者,虽然这里的中秋节日气氛没有国内热闹,但思乡之情更浓厚。 “这是我在海外的第一个中秋,传统习俗一定会保持,这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一种方式。”

  谈到中秋当天的安排,云洋表示,除了给家里打电话或视频聊天送去祝福,还和同学约好了去海边,一边看月亮一边烧烤。“我一定会吃月饼,中秋晚会可能只能在网上看了。”

  美国马萨诸塞州的赵琦则表示,原来在国内时,对中秋节的感触并不是很深,认为中秋的概念仅仅是和家里人吃一顿团圆饭。可是出国后和家人的距离远了,身边的华人变少了,中秋却似乎变成了一个很重要的节日。“当天,可能会组织party,大家会聚在一起吃饭,唱唱经常在中国卡拉ok唱的歌。”

  在英国桑德兰的李叶(化名)则表示,会和华人朋友在住处亲自下厨做中餐,庆祝中秋节这个传统节日。

  异国他乡 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在海外,中秋前夕月饼在商场和超市纷纷上架,许多国家和地区都开展了中秋庆祝活动,积极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一些外国朋友也因此对中秋有了一定的了解。

  “墨尔本Box hill地区是华人聚居区,所以中秋时会有一个中秋灯会。Box hill地区有很多中国餐馆,中秋当天应该很火爆。”云洋告诉记者。

  云洋还透露,很多“老外”知道中国有中秋这个节日,也知道其中的含义,他们中的一部分人还吃月饼,因为不少中餐馆在临近中秋时就餐会提供月饼品尝。(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