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人为梦想法案博弈十年:让非法移民上得起大学

2011年09月10日 10:33 来源:中青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人为梦想法案博弈十年:让非法移民上得起大学
大批支持梦想法案的民众聚集在华盛顿白宫外,呼吁支持政府通过梦想法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要不要帮非法移民圆大学梦,从而帮助他们改变个人命运?这个争议在美国社会由来已久。而围绕一部以此为主旨的“梦想法案”,美国人已经博弈了整整十年。

  近日,加州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为该法的全部通过扫清了最大障碍。对于生活在这里的很多非法移民来说,距离大学梦实现,只有咫尺之遥。加州州长布朗称,这是社会公正公平的体现。

  “破产”政府送给非法移民的“大礼”

  由于经济长期低迷,加州政府入不敷出、几近破产的新闻想必大家还记忆犹新,然而就在这种拮据的窘境下,加州政府仍大方地为当地非法移民送出了一份“大礼”。

  8月25日,该州参议院下属的拨款委员会批准了AB131号法案,并将其送交州长办公室,为该法案的最终生效扫清了最大障碍。

  美国《洛杉矶时报》9月3日报道,加州州长布朗将于30日内签署该法案。据悉,AB131号法案是加州梦想法案的一部分。今年7月,州长布朗已签署实施了梦想法案的另一部分——AB130号法案。

  加州梦想法案的主要内容是,允许符合条件的非法移民孩子(16岁前来到美国,且有一定学术基础)享受等同于本地学生的高校学费优惠,同时允许他们申请大学助学金。此前通过的AB130号法案允许非法移民大学生申请私人赞助的助学金。而这次参议会拨款委员会支持的AB131号法案则更进了一步,允许他们申请加州政府的奖学金和其他公共金融机构的助学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