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一华裔遇车祸成植物人 妻子含泪守候拒谈放弃

2011年09月16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原本是幸福的小康之家,被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将美国孙姓华裔一家撞得支离破碎,丈夫惨成植物人,妻子身体多处骨折,3岁半的儿子仍打着石膏躺在床上。作为妻子的现在每天仍强忍伤痛带着泪水到医院探望丈夫,盼望的是奇迹,等待的是小区援手。

  事发于三周之前,在旧金山华埠工作的Elaine下班后如常乘公交车到肖化区(Silver Terrace),深爱妻子的阿Kent亦一如往日驾车到公车站接载妻子,这天大儿子急着要见妈妈,阿Kent也带同他前往,10个月的小儿子则留在家中。当车子驶到旧金山Bayshore大道,一家人在车内沉浸于天伦的欢笑声中,一部由拉美裔驾驶的汽车涉嫌冲红灯突然而至,摧毁了这个美满的家。

  回忆当日事发时,Elaine说:“我每天下班都是乘公交车回家。8月24日晚上7时30分左右,丈夫如常开车到旧金山的San Burno街公车站接我。当天大儿子嚷着也要跟去接妈妈回家。”

  “汽车穿过Bacon街的隧道,来到Bayshore大道前的十字路口,我们在等交通灯。我坐在丈夫旁,问儿子到新的学前班是否习惯?晚上想妈妈做什么菜?”

  “红灯换成了绿灯,丈夫松开手掣,车往前开去。突然,我听到丈夫急促而轻微的发出一声‘惨啦’,我下意识的转过头看过去,在这一瞬间,我看到一辆车飞快的撞来。我来不及反应,已昏迷了。”

  “直到当天晚上9时左右,我苏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医院急救室里,全身剧痛。我连忙问丈夫和儿子的情况,医生告诉我,丈夫正在做手术抢救,儿子身上多处骨折、骨裂。医生说,我的情况非常严重,胸骨和两条肋骨折断,盘骨、尾龙骨、膝盖骨开裂,全身多处瘀血肿痛,乐观估计起码要3个月才能康复。现在,稍微的挪动一下都会让我感到撕心裂肺的痛。”

  医院建议让丈夫安乐地离去 孙太含泪:我何忍放弃他

  丈夫带着3岁半大儿子驾车接载自己放工,却被一部涉嫌冲红灯的汽车撞到,3人在车内全部受重伤,14日女事主孙太在医院接受记者访问时,以平缓的语调回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这场悲剧,她并非要刻意显示她的冷静,而是任何一次哭会让她的疼痛加倍,延迟伤口的愈合,她不得不强忍着泪水。

  她说:“留院一段时间后我离开住院部,因为行动不便,医院安排了理疗师到家里给我治疗。我坐着轮椅,哥哥每天两趟带我到ICU(加护病房),给昏迷不醒的丈夫说话,抚摸他的手。我听说有许多植物人都会因为家人的呼唤而苏醒过来。”

  “每一次见面,我都看到丈夫在挣扎着要睁开眼睛,要说话,要证明他感受到得我在他身旁。我不要放过每一次唤醒他的机会。9月12日,医院给我们家属开会,院方建议与其让病人遭受痛苦,还不如让他安乐的离开。医生认为,我丈夫苏醒的机会渺茫。”

  “他说要与我白头偕老!我如何能放弃?他是我的丈夫,是两个孩子的爸爸,是我们家的依靠。”孙太无奈地表示,“但是,医院认为是否放弃治疗,不能家属单方面的意见,还要由丈夫阿Kent本人和道德委员会来决定。”

  “每天,我都听到他的心脏还在跳动,对外界有轻微的反应。其实,他还活着,他的心里很清楚,只是他暂时无法表达出来。他承诺过会给我们幸福,每年都会带我们出游看世界之大,要每天睡觉前给儿子讲故事,他说要与我白头偕老!如何就能剥夺他生存的权利!要把他带走!”

  家庭发生如此大的劫难,孙太无暇自顾,3岁半的儿子仍包裹着石膏,正寄放在唐人街上的外婆家,只有10个月的小儿子则靠丈夫的母亲和她一起照顾。她刚休完产假不久,只好向在职的单位请了4个月的假期,靠EDD的残疾金维持家庭日常开销。她说,儿子心情很差,经常踢裹着石膏的受伤的脚发脾气,哭闹得厉害但自己却无计可施。 (黄伟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