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非法中介和剥削劳动罪获议会通过 移民受益

2011年09月16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议会在通过财政紧缩方案中同时一并通过了在刑事诉讼法中加入“非法中介和剥削劳动”罪,并以此来遏制非法雇佣和剥削。

  “非法中介和剥削劳动”罪泛指,招收劳工进行剥削或组织有剥削特征的企业;通过暴力、威胁、恐吓,利用被雇用者的需要和需求牟利;该法案还涵盖了剥削所包含的一些其它方面,其中包括,薪酬与合同明显不符或工作种类明显不同,违反有关工作时间、节假日和产假的规定,以及劳动场所或工作条件的安全和卫生,监视或特别有辱人格的住宿。

  “非法中介和剥削劳动”罪规定,对于非法雇主有违反该法案规定的行为,将处以5至8年的有期徒刑,非法雇用单一员工罚款1000至2000欧元的罚款,如果雇佣员工超过3名以上和雇用16岁以下童工或他们处于非常危险的情况下,雇主的罪行将加重。触犯“非法中介和剥削劳动”罪被判刑者,今后将不再可以担任企业负责人及获得银行贷款。

  “非法中介和剥削劳动”罪虽然处罚严厉,但新法并没有触及到一个根本问题。目前,被雇主剥削的受害人往往是非法移民,因为有被驱逐的危险,所以他们很难举报雇主。按照移民法的规定,对于配合调查非法雇主的剥削行为的非法移民只发放一份司法原因的居留,而且这种居留很少发放,此种居留只允许在司法过程中暂留意大利。对于这一点,一些议员已经要求政府,尽快拿出可以有利于受剥削员工举报雇主能够合法留在意大利的措施。(李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