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用假文凭申请就业准证 新加坡28名中国客工被判刑

2011年09月16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10名中国籍客工没有上过大学,却用假大学文凭申请就业准证或S准证,在本地一间清洁公司当清洁督工,15日认罪后各被判坐牢四星期。

  在之前,即本月13日和14日,共有18名中国籍客工因为用假大学文凭申请准证而被治罪,全被判坐牢四星期。这28名客工分别受雇于TY Enterprise私人有限公司及Sun Blues Cleaning Maintenance。据了解,它们可能被控抵触外来人力雇佣法令。

  15日认罪的10名客工受雇于TY Enterprise,当中包括一名女客工。

  在这批客工当中,一些在中国当农夫,他们支付中国代理2万8000人民币(约新币5600元)到5万人民币(约新币1万元)不等费用,由代理安排他们到新加坡工作,在TY Enterprise当清洁督工。除了监督清洁工人,他们有时还得做清洁工作。他们每个月休假两天,只有一人每个星期休假一天。

  10名客工当中,一些2009年中到新加坡工作,另一些去年才来新加坡工作。他们清楚文凭是假的,却向人力部提供虚假资料,并提呈假文凭,获得人力部发出就业准证或S准证,在本地工作一年到两年。根据当时的条例,属于中级技能水平的S准证持有人,月薪必须至少2000元,拥有大学学位或专科文凭学历,就业准证的月薪要求则是2800元。

  人力部是在今年4月18日接获举报展开调查,怀疑受雇于上述两间公司共37名中国客工用假大学文凭申请就业准证或S准证。在向有关大学证实文凭是虚假的后,人力部给予其中9人书面警告,然后将他们遣送回国,其余28人则分批被控上法庭。

  根据人力部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共有45名客工因提供虚假资料,包括虚报学历而被治罪,其中20人被罚款4000元到5000元不等,一人被判坐牢4天及罚款5000元,24人则被判坐牢4到8个星期。

  在外来人力雇佣法令下,提控假资料者可被判罚款最多1万5000元,或坐牢最长12个月,或两者兼施。(人名译音)(记者侯启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