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新疆“亲情中华”艺术团和大阪侨界座谈

2011年09月16日 2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大阪9月16日电 (记者 闫文陆)中国·新疆“亲情中华”艺术团16日在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与大阪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企业代表座谈。

  艺术团团长阿不利孜·阿不都热衣木说,中国·新疆“亲情中华”艺术团此行有三个目的:首先是亲情之旅,代表新疆的民众来看望、慰问旅日华侨华人,调研侨情。其次是文化之旅,艺术团由新疆艺术学院青年教师组成,她们都有很高的艺术造诣,将为当地华侨华人开展慰问演出。其次是友谊之旅,通过与侨界和日本友人的广泛交流,为促进中日友好作出贡献。

  阿不利孜·阿不都热衣木介绍了新疆的基本情况。他说,改革开放和西部大开发以来,新疆国民经济和社会事业快速发展,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中央加大了对新疆的资金和项目的投入力度,这极大地推动了民众就业和住房条件改善,较为贫困的南部三个地州的民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

  他称,新疆资源丰富、地缘优势突出,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目前新疆正在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进行资源能源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高附加值。他希望有实力的华侨华人能够到新疆去看一看。

  艺术团副团长王永刚说,新疆在日本的留学生很多,此行慰问演出,标志着新疆侨联的侨务工作开始从中西亚走到东南亚。新疆侨联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是招商引资、招贤引智,新疆是一片热土,需要大量的人才去建设,希望留学生学成后回到家乡做出自已的贡献。

  大阪华侨总会会长曾升龙、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胡士云等侨领参加了座谈会。西日本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杨萍说,新疆地域辽资阔、资源丰富,非常希望能有机会到去看看,中国有56个民族,此次新疆“亲情中华”艺术团来大阪参加活动,让当地民众深切感受到中国的民族团结。

  自新疆的京都大学留学生阿不都热西提表示,最近要到外地研究课题,但听说艺术团将来此演出,就推迟了出差日期,很高兴能和艺术团一行座谈交流。他说,日本很多民众对丝绸之路感兴趣,但目前大阪到新疆没有直达航班,希望能够开通以方便双方的人员往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