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话语权”仍是热词 华媒老总各有高招

2011年09月18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重庆9月18日电(连肖)与往届一样,在此间举行的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上,华文媒体“话语权”仍是热词之一,多位华媒老总围绕该主题亮出各自的高招。

  台湾中央社董事长陈国祥认为,中国媒体要有“话语权”,其新闻价值理念就要和世界接轨,新闻媒体应具有“守望者”的功能,要致力于为受众服务,其内容不应为单纯的宣传,否则便无法建立公信力,话语权也无法声张。

  为寻求话语权,《国际日报》集团董事长熊德龙自称有一招“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收购策略。他说,近一年半来,《国际日报》集团在美国、印尼等地收购了多家印刷厂和造纸厂。该集团通过中国媒体直接提供西班牙文、英文等版面,《国际日报》集团能直接印刷出极具“中国味儿”的报纸,并承接当地小型本土报纸的印刷业务,这样更方便服务当地的非华文阅读人群。《国际日报》集团计划于2012年3月上市,届时,熊德龙准备启动西方主流媒体收购计划,得到更多的“发言平台”。

  台湾《诤报》发行人兼社长赖连金说,要有话语权,首先要有“面包”。他个人经营一家公司,《诤报》98%的发行资金靠该公司给养。他认为,媒体不应太依赖广告,因为“当我们有求于人时,言论必将出现倾向”。

  美国《世界日报》大陆新闻中心总监刘其筠认为,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更应学会“富而好礼”。他说,所谓“富而好礼”,不是“你为什么不听我说”,而是“我愿意听你说,即使不够动听”,是“如果你不认识我,我便主动认识你”。(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