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西侨界举行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型图片展

2011年09月19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9月16日,西班牙侨界“辛亥百年,华侨丰碑”大型图片展在马德里西华联总部拉开帷幕。这次图片展是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传承弘扬海外华侨革命爱国主义精神,早日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而举办。

  本次图片展由西班牙华人企业联合会、西班牙广东(粤 港 澳)同乡总会、西班牙中西百货协会、西班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合主办。在前期筹办过程中得到广东省侨办及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的鼎力支持。有逾百华人参加开幕式,中国驻西班牙大使朱邦造到会并讲话。

  朱邦造大使回顾了中国百年发展历程,强调了伟大祖国的每一次进步都离不开海外侨胞的付出和努力,他说,在那个风雨如晦的年代,广大爱国华侨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积极宣传革命思想,想方设法资助革命,甚至抛家舍业,义无反顾地投身革命,凭的是国家和民族利益至上、誓死不当亡国奴的民族自尊品格,凭的是万众一心、共赴国难的民族团结意识,凭的是百折不挠、善于在危难中开辟发展新路的民族创造精神。他们用自己闪光的思想和行动为海内外中华儿女树立了榜样,他们爱国爱乡的传统美德和大公无私、团结自强的高尚品格为中华民族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100年来一直被人们所传颂。

  朱邦造并就此次西班牙侨界纪念辛亥革命活动提出三点倡议:牢记民族复兴和祖国统一的历史使命。这是辛亥革命未竟的事业,是历史和时代赋予中华儿女的庄严使命。希望旅西侨胞继承辛亥革命先贤的伟大理想,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这才是对辛亥革命最好的纪念;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的民族精神。海外侨胞虽然身在海外,但依然与祖国保持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应当自觉地担当起延续中华光荣传统、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重任,成为中华文化的继承者和宣传者。继承和发扬华侨团结自强的优秀品德。各侨团应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革命前辈不计个人得失、团结一致的高风亮节,真心实意、脚踏实地的维护好华侨的合法权益,致力于建设和谐、团结的侨界,共同为促进当地和国内经济社会发展、为增进中西两国友谊而不断努力。

  开幕式后,到会嘉宾观看了由广东省侨办提供的珍贵历史图片。(一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