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性骚扰困扰旅西华人女性 华媒吁冷静学会保护自己

2011年09月20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旅居海外,安全最重要。众所周知,西班牙的治安状况并不理想,小偷、骗子和抢匪在西班牙横行无忌。而对于旅西华人女性来说,除了要防偷防抢,同时还要时刻警惕无处不在的性骚扰。据不完全统计,语言上的性骚扰是旅西华人女性最常遇到的。

  留学生小秋旅西时间不长,小秋家境并不殷实,为缓解家人的经济负担,小秋迫切的希望找到一份兼职工作。因为来西时间短,西语不熟练,没什么特长,小秋在找工作时四处碰钉子时,正巧小秋的一个男同学在餐馆做洗碗打杂的工作,他要回国度假,想找人暂时顶替他的工作,小秋欣然接受这份暑假短期工。打工前,她就做好吃苦的准备,虽说有洗碗机,但WOK餐馆的碗筷很快就堆积成山,好在厨房的工友都很照顾她,尽管累得够呛,小秋心里还是蛮开心的。

  做了两星期后,工友们和小秋,后厨唯一的一名女孩也混熟了。一开始,他们经常和小秋开玩笑,戏耍她玩。之后,他们就开始给小秋讲笑话,可这笑话越讲越低级,后来便是赤裸裸地黄色笑话。有时趁老板不在,餐期又不忙的时候,他们就围过来和小秋聊天,问得都是些非常私人的问题。这些隐私问题和色情笑话让小秋非常尴尬,她不止一次劝说他们停止这样的行为,可几个男人竟然乐此不疲。在干满一个月后,小秋毅然辞职了。她非常气愤地说:“工作辛苦些倒没什么,可作为一个女孩得不到尊重,实在太可怕。”

  白领马小姐的颈椎一直不好,看了几次西医,也没找出病因。在朋友的建议马小姐找个华人医生做做按摩,说不定会能缓解病痛。马小姐通过小广告来到王医师的小诊所。

  王医师自称是国内著名医学院的毕业生,最擅长的就是针灸推拿。检查后,他告诉马小姐,她的颈椎没多大问题,只是工作时坐姿不正确,颈部肌肉一直保持过度僵硬的状态,才会引发病痛。只要平时注意改善坐姿,合理的休息,并通过按摩舒缓肌肉,疼痛现象就会慢慢消失。就这样,马小姐开始为期一个月的按摩治疗。

  起初王医师很客气,每次按摩都是规规矩矩的,治疗效果也不过。大概过了半个月,马小姐发现王医师看她的眼神变得异样,按摩的手法和部位也和从前不太一样。王医师的手经常在马小姐的背部,靠近胸部的位置徘徊,时而还轻轻触碰一下。与此同时,王医师开始打听马小姐的三围和交友经历。

  马小姐实在忍无可忍,急忙从按摩床上做起来,披上外衣,谎称自己胃痛,匆匆离开了诊所。从那之后,她再也没去找王医师看过病。

  牛莉今年22岁,从福建一个人来西闯荡。因为没有居留,也没有亲戚照应,她在马德里郊区一家非常偏僻的食品店找到工作。食品店老板是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男人,他的妻子有时会来店里帮忙,但也只工作到7、8点,就回家照顾孩子去了。店里只留下中年老板和牛莉两个人。

  牛莉的社会经验不足,所以一开始她一直以为老板是个热心人,因为老板经常非常关切和她聊天,有时搬重东西,他还主动帮忙,有时还非常“疼爱”地用手拍拍她的头和肩膀。因为老板的儿子已经16岁了,平时都叫牛莉姐姐,所以牛莉一直以为老板对她的关爱就向长辈疼爱晚辈一样。可后来,牛莉发现,老板对她一直动歪心眼。

  最后与老板摊牌后,当然牛莉没有拿到她应得的工资,因为她再也不愿意去面对那个禽兽一样的老板。

  在此,提醒旅西女性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在一般人际关系中与男性说话要落落大方,尽量避免过分女性的言辞和腔调。一旦遭到性骚扰,千万不要惊惶失措,也不要使用伤害性语言,以免激怒对方,这时,被骚扰者的镇静和机智非常重要。(湛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