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文媒体对话甘肃官员:发问踊跃更乐建言

2011年09月22日 0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外华文媒体对话甘肃官员:发问踊跃更乐建言
    图为美国纽约商务传媒集团董事长冰凌为兰州拉面的发展献策。中新社发 杨艳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兰州9月21日电 (记者 冯志军)21日,甘肃官方举行媒体见面会,与来自海外的40多家华文媒体高层面对面交流,本应是“记者提问,官员回答”,但多位身在海外的资深媒体人情不自禁要为甘肃的发展献上一策。

  此行“文化中国——2011海外华文媒体西部行”,由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夏春平率团,在甘肃采访为期5天,然后前往新疆。当天的媒体见面会由甘肃省外侨办副主任樊向勤主持。

  “在世界各地,几乎都能吃到兰州牛肉拉面,虽然花样繁多,但与本地正宗味道相差甚远。”美国纽约商务传媒集团董事长冰凌得到“第一棒”,他并没有提问,而是发表对甘肃资源的高度评价后提醒官员“知识产权保护的必要性”,他说,“作为丝绸之路上的一道美食,兰州牛肉面需要申请知识产权保护,这有利于更好地保护其本来的色香味。”

  冰凌还称,已电话告诉团队成员,拟成立GS(甘肃)策划团队,就考察了解到的甘肃资源,进行有效的策划,促进甘肃快速发展。

  加拿大《中华时报》社长庞燕表示,此次有幸来到甘肃,除感知莫高窟外,希望能用更多的文字和图片将丝绸之路的文化和旅游推向世界。

  《澳洲日报》社长黄丰裕对甘肃河西走廊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和装备制造业发展倍感兴趣。他说,河西走廊拥有发展风能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借助新能源将境内污染环境的烟囱逐个取代,打造一条依托太阳能、风能在内的“新丝绸之路”。他还建议甘肃“宣传要加强”。

  而《澳大利亚时报》总编张野则对丝绸之路上的环境保护表示担忧。他表示,世界发达国家一般都用立法方式禁止开发或利用现有景区,希望甘肃开发利用丝绸之路资源的同时,注重环境保护。

  出席此次见面会的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表示,包括丝绸之路的甘肃所有旅游资源都是在保护中有序开发利用,其中对敦煌莫高窟的保护已进行了有效地探索和论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