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文媒体人齐鲁行:相约2013再聚美丽青岛

2011年09月24日 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9月24日电 题:海外华文媒体人齐鲁行:相约2013 再聚美丽青岛

  作者:李欣

  “难忘今宵,难忘今宵,无论新朋与故交,关山万里同怀抱,共期盼,聚青岛……”。24日,海外华文媒体齐鲁采风在山东省青岛市落幕。参加第六届海外华文媒体论坛来自56家媒体的60余位资深媒体人依依惜别,相约2013年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开幕时再聚青岛。

  四天来,60余位海外华文媒体人访问了济南、潍坊、威海和青岛,他们一路欢歌一路行,用自己的职业特有视角和记录方式,将齐鲁大地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的新风采带回海外各地。

  来自马来西亚的世界华文媒体集团执行主席张晓卿先生深深感叹山东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期待两年后能与各位海外华文媒体同仁再聚山东,共同见证山东两年间即将发生的新变化。

  祖籍山东省龙口的加拿大《世界日报》原社长丁侃老先生,现已年过八旬,齐鲁采风唤起了老先生浓浓的故乡情,得知第七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于2013年在山东青岛举行,丁老先生非常激动:“来到青年时学习的城市,往事一幕幕在眼前浮现,希望两年后我还可以再同海外华文媒体的同仁们共聚家乡。”

  《中日新闻报》社长刘成先生参加过已经举办的六届海外华文媒体论坛,他表示,每次论坛我们互相交流在海外经营华文媒体的心得体会,更好的互相取经学习。海外华文媒体论坛,让我们这些海外华文媒体人更好服务华人华侨、服务中国社会。华文媒体论坛是我们所有海外华媒人的盛会,每届论坛我们都在这里结识新朋友,相见老朋友。

  短短四天的海外华文媒体齐鲁采风已经落幕,从聚首重庆到同游齐鲁,此行的海外华文媒体人已成为好朋友。尽管他们来自世界各个角落,有些以前从来没见过,但同样的职业,同样的中国情结,让他们通过华文传媒论坛和齐鲁采风活动缔结了深厚的友情。

  从重庆第六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主会场到山东齐鲁采风的各个城市,山东省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孙西忠都与海外华文媒体老总们一路同行,孙西忠认为,“华文媒体在传承中华文化,团结中华力量方面不可替代,华文媒体人有中外两种文化背景,在沟通海内外联系上具有独特作用。”

  孙西忠觉得山东能够邀请到60余位海外华文媒体的领军人物来齐鲁采风,对山东来说是很荣幸的事情,因为这样的机会能将一个繁荣、自信、开放、活力的山东通过全球华文媒体展现给世界。他说,山东期待着世界华文媒体新老朋友两年后再聚美丽的青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