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文化中国·辛亥百年”吉隆坡首演受到热烈欢迎

2011年09月29日 0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9月28日电 在观众热情的掌声中,“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艺术团28日在吉隆坡结束了首场公演。

  受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邀请,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专程组派“文化中国·辛亥百年”艺术团前来马来西亚进行演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任启亮在演出前发言时指出,100年前,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帝制,建立了共和,对推动中国社会进步具有重大意义。一个世纪以来,中国人民始终遵循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遗愿,自强不息,奋勇拼搏,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世界巨人的巨大转变,中华民族更是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百年前孙中山先生未竟的事业今天正一步步成为现实,中华民族正迎来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任启亮说,正如中山先生所言:“华侨是革命之母。”百年来,广大侨胞怀着对祖(籍)国的一片深情,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披肝沥胆,鼎力支持,为中国革命和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艺术团演出了歌舞、独唱、魔术、二胡独奏等精彩节目。结束吉隆坡的演出后,艺术团还将赴槟城和古晋演出。

  马来西亚卫生部部长廖中莱出席晚会并致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