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横滨中华街舞龙舞狮庆中国国庆 新老华侨齐祝福

2011年10月02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2周年。这一天也是海外华侨华人欢腾庆贺的日子。日本三大中华街之一的横滨中华街上举办了隆重的庆祝仪式。横滨中华街老街上家家张灯结彩,像过年一样喜庆。

  此次“国庆节”纪念仪式由横滨华侨总会主办,推出了中华舞狮、舞龙、采青的活动,从方方面面彰显横滨旅日华侨与祖(籍)国同心的爱国情怀。

  在喧天的锣鼓和爆竹升中,由百年华侨学校——横滨山手中华学校的200名师生身披金黄色的中华狮演出服,在锣鼓点的伴奏下,踏着威武的狮步行走在中华街上,引得周围观众不住地鼓掌助威。狮队前方,一名花童身穿中华民族传统服装,手持八色玲珑绣球,上下翻物,引领着狮队前行。紧随着狮队的是由当地华侨社团的民众自发组织的中华传统舞蹈表演阵容,让平日难得一见中华传统的旅日新老华侨们一饱眼福。

  五头大狮子在中华街上大摇大摆地穿行,经过每一家商铺时都会做短暂停留,在商铺门前摇头摆尾地向商家祝贺节日,也祝贺商家借祖国建国的喜庆,广进财源,生意兴隆。为了答谢狮队的祝福,商家将事先准备好的福袋拿出来分发给周围的市民,让大家都沾到了中国国庆节的喜气。(米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