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华商巧借“微博”乘势而起 成为新经商手段

2011年10月02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 微博作为网络新军,不但吸引了无数的个人用户,而且受到越来越多的商家青睐。在英国的华人商业企业中,不乏一些能够及时把握目标客户关注的热点平台,并且把握契机,从而乘势而起的。

  在《华闻周刊》调查采访的多家华商企业中,无论是实力颇为雄厚的华商企业,还是小规模的华人餐饮小店,都对微博的传播效应赞赏有加。而如何鼓励更多的华人企业运用微博等新兴的互动营销媒体,低成本高效率地拓展业务,成为受访华商共同关注的问题。

  微博发力一夜火爆

  在华人创办的英国C立方传媒公司的发展中,微博的推动力量不容忽视。在接受《华闻周刊》采访时,C立方传媒事业拓展部执行官吴锦表示。

  “对于C立方而言,视频产品和媒介传播服务是我们的主要产品和服务,但是微博在关键的时刻让我们迅速扩大了在中国的受众。”吴锦称,“这不得不提到今年4月底C立方通过新浪微博全方位进行的英国威廉王子大婚的报道。”

  “通过对王子大婚全方位、高频度的微博实时报道,C立方的微博粉丝从之前的数百人一夜猛增到数万人,并不断增加到如今的60多万人。其中40万微博用户来自中国国内,另外的20万人遍布世界各地。”吴锦进一步透露:“毫无疑问,微博用户的剧增扩大了C立方在国内的知名度,C立方也成为首批开通新浪企业版微博的公司之一。”

  据吴锦介绍,尽管微博带来传播效果非常喜人,但毕竟不是公司的主业,因此并无专人维护:“我们通过版块分工的方式,轮流值班维护发微博信息,工作之余会共同讨论微博的格调并畅谈选题。同事群策群力的效果可能更好。”

  “和其它网络平台比如论坛或Facebook等相比,微博更加开放、快捷,在业务推广和主业提升吸引商机方面的效果更明显”,吴锦认为:“未来我们会加大对微博的商业应用,不但将C立方的微博经营成为我们的产品发布、推广工具,更希望微博能够成为网络营销的关键平台。”

  微博互动营销达人

  对于小规模的华人商业企业而言,微博等新型网络工具同样大展奇效。不少华人商家通过微博、论坛等网络推广宣传、鼓励客户下单,将微博等经营成为了一种新的经商手段。

  毕业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Danni在2008年放弃了体面稳定的会计事务所白领工作,投身到辛劳的餐饮行业,创办了一家名为红房子的卤味和麻辣小吃店。

  尽管有亲友质疑当初转行的决定,但随后的商业经营逐渐体现出Danni作为新型华商的睿智。和多数餐饮企业的推广方式不同,红房子先是在超级苹果论坛等网站论坛,然后又开辟了新浪微博等平台推广产品并链接下单系统,如今人气颇高。

  “和各大网站的论坛相比,微博更加开放、高速、自由,而且粉丝朋友们口碑传播的速度更是乘积般地扩张。”在接受《华闻周刊》采访时,Danni对微博的传播效果表示惊讶:“微博上的口碑相传像是乘积接力,是非常出色的网络互动营销工具。”

  “微博的信息简、频、快,并能直接发送图片,以及视频链接,既能体现产品价值,又能及时地传播到理想的目标客户”,Danni不停地罗列着微博互动营销的优点:“我们没有专人管理微博,仅依靠营业的闲暇上传信息以及和朋友互动,因此不会额外增加成本,但是收益却是令人惊讶的。”

  Danni还向《华闻周刊》举例证明微博的效果:“前一段时间,我们在微博发起了一次新产品试吃的活动,希望免费赠送新产品样品给最先留言的数十位朋友。出人意料地,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就超出预期。”

  “如今,我们不仅仅通过微博推广产品、鼓励订单,我们还非常认真地将微博粉丝朋友们对产品质量的评价和改进意见落实到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的商业运营中。”Danni表示,通过微博我们能够得到第一手的客户反馈,这是无价的。

  作为英国华商的小有名气的“微博达人”,Danni在谈及今后的发展时,用中国的一句名言“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来强调今后在网络论坛推广和微博互动营销方面的规划。商业智慧不分中外,商业工具更是没有界限。(范慧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