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银联卡消费创新高 中国游客助日本震后经济复苏

2011年10月08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随着中国游客“旅游风”卷到东瀛列岛,日本各地先后掀起了中国“银联卡”消费结算系统改造。尽管“3·11大地震”后,日本旅游市场受到冲击,但随着日本形势逐渐稳定,“银联卡”在日本的刷卡消费额也伴随上升。

  据日本当地媒体消息,9月,中国游客持“银联卡”在日本的总消费金额超过55亿日元,刷新了“3·11日本大地震”发生前的2月份创下的50亿日元总消费金额的历史最高纪录;与2010年同期相比提高了5成。虽说来日旅游的中国人客流量回潮还不是很明显,但以包括九州地区在内的西日本地区为主要观光目的地的中国游客数量与消费金额都呈现出急剧回升的态势。

  “3·11大地震”发生前,在日本全国的银联卡消费金额比例中,西日本地区的市场仅占3成,到9月份,其市场占有份额迅猛超过5成。位于福冈市内的博多大丸百货商店9月的免税柜台销售额也首次超过2010年同期水平。根据商场对客人情况的统计,拉动消费额上升的关键是大量中国游客到访,而且日本品牌的化妆品、高级手表以及名牌衣服等都成为抢购热点。

  根据计算,中国游客的人均刷卡消费额大约为3万日元。尽管目前日元汇率偏高,但是银联卡的平均结算金额仍始终保持在相当于日本国人信用卡平均消费金额的3倍。

  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称,8月时,赴日旅游的中国籍游客人数曾出现40%的大幅减少,但通过银联卡刷卡消费状态看,中国游客赴日旅游市场的改善是可以预见的,为了应对中国游客需求,可以使用银联卡的日本商家数量也在不断扩大。9月末引进银联卡结算系统的店铺数大约为6万家,比2010年同期增长了3倍,与“3·11大地震”前相比增长了两倍。据三井住友信用卡部门相关人士表示,“近期在地方上的专卖店和购物中心成为银联卡结算新加盟者非常显著”。(林道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