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助中国女子假结婚获取居留 日本横滨市议员涉案

2011年10月14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在日中国籍女子假结婚案频频被曝光,之前涉案的日本人有餐馆老板,有出租车司机,也有公司职员。如今,日本神奈川警方破获一起中国籍女子假结婚案,居然牵出一名市议员。

  日本媒体消息,神奈川县警方10月13日逮捕了横滨市议会民主党所属议员中尾智一(45岁),理由是他涉嫌在一名中国籍女子结婚登记表证婚人一栏上签字,帮助这名女子通过假结婚取得留日资格。

  涉嫌假结婚的是一名住在横滨市的中国籍餐馆女服务员(22岁)。2009年10月,该女子为了取得留日资格,在中尾的一手策划下,与一名担任餐馆店长的日本人(22岁)假结婚,并向横滨市南区政府提交了由中尾签字证婚的结婚登记表。目前,这名中国籍女子已被拘留和起诉,不久将被遣送回国。

  该中国籍女子于2008年赴日留学,2009年4月起开始和来餐馆就餐的中尾交往。

  中尾智一是日本执政的民主党横滨市议会委员会的政治调查会长,已经连续担任了三届议员,被认为是横滨市议会举足轻重的人物。(曹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