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伦多华埠地标“中华门”牌匾揭幕

2011年10月14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伦多华埠地标“中华门”牌匾揭幕
嘉宾为“中华门”牌匾揭幕。(加拿大《星岛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4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多伦多东区华埠地标“中华门”两个牌匾的揭幕,为筹建“中华门”划下一个圆满的句号。多伦多东区华商会会长罗耀坤说,历时10年的“中华门”如果没有得到社区的大力支持和捐赠人的热心是不可能成功。

  筹委会成员、捐赠者和义工牌匾的落成,为“中华门”的兴建写下圆满的一页,华商会在这方面的工作也正式告一段落,“中华门”交由多伦多市政府全权接管。“中华门”用了45吨花岗石,整个工程花了2,000小时,是北美洲唯一的全石造的牌楼。

  中国驻多伦多副总领事吴冬梅说,“中华门”是加中友好的象征。两国关系将随着哈珀总理的第二次访华而更上层楼。

  担任3届会长兼“中华门”筹委会主席的张哲旋在12日的揭幕礼上,感谢232名团体和个人捐赠者,以及131名义工在过去10年的无私奉献,才令这个大多伦多地区华裔社区的梦想得到实现。尤其是工程费用由最初的20万元上涨至100万元,更赖前市长苗大伟和市议员方卓怡的鼎力支持,承担了三分之一的经费。他说,“中华门”上的长城与熊猫代表中国,铁路华工则标志着华裔社区对加国的贡献。这座牌楼值得每一个华裔感到自豪和骄傲。他引用牌楼上的对联“铭记千秋、流芳百世”期勉华裔社区。

  市议员方卓怡说,“中华门”是多伦多市唯一的牌楼。由林顿尚任多市议员时提出的方案,当时是在小杬公酒楼的一张餐巾纸上写下初步构思。可惜林顿未能等到牌匾的揭幕就已辞世。林顿的儿子米高.林顿说,父亲非常关注东区华埠,“中华门”可说是代表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