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盗餐馆废油转售从中获利 美两华裔男子被捕

2011年10月16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随着生物柴油市场价值大增,越来越多窃贼瞄准厨房废弃的烹饪油下手,偷走转售从中获利,这种新型犯罪正迅速滋长,规模不断扩大,已成餐馆烹饪油回收行业一大心病。而华盛顿警方称,两名华裔男子最近就因盗窃餐馆废油在维珍尼亚州阿灵顿县被捕。

  《华盛顿邮报》14日报道,现年36岁、来自华盛顿Oxon Hill的郑发德(Fa De Zheng,音译,下同)和38岁、来自纽约的陆明刚(Ming Gang Lu)被控重大盗窃罪、企图销赃罪、持有盗窃工具和破坏他人财产罪。

  专门收购餐馆废油的Greenlight Biofuels公司去年9月首次联系警方,公司怀疑窃油行为早在去年3月就开始了,至少有4家供油餐馆被盗。

  10月7日,警方看见两名男子闯入Ballston Common Mall购物中心,企图偷走里面存储的废油,然后再将废油过滤成清洁生物柴油出售。生物柴油可替代石油提取的柴油,用于任何柴油引擎。厨房废油还能被转化成动物饲料,利润更高。许多收油公司在提货时,才发现餐馆废油被窃。

  业内人士称,此次逮捕标志着打击商品窃贼行动的重大突破。这是一种全新的犯罪,正以令人难以置信的规模扩大。窃贼每月偷走成千上万加仑的废油转售,该油在市场上的售价每加仑可达4元。

  Greenlight Biofuels公司地区主管布兰肯希普说,他公司每月损失大约2万加仑废油,占生意总额的5%至10%。这种窃案多年前就有发生,但近月开始大幅增多。该公司还雇用私人调查员协同当地警方调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