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教育界陷移民之争 促国会通过《梦想法案》

2011年10月17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纽约时报报道,纽约州内协助制订教育政策的教育理事委员会促请联邦国会通过《梦想法案》,容许年轻无证移民完成大学教育后,可循序成为公民。

  纽约州教育理事委员会在周二(18日)举行的会议上,将表决由州教育厅长约翰.京提出的动议,把要求联邦通过《梦想法案》列为首要工作。

  约翰.京说,《梦想法案》关乎学生高中毕业后达成理想的大计,也能协助大学生对将来的事业作好准备,但无证学生现在并没有这权利。他补充说,游说国会只是“第一步”,未来会要求州议会仿效加州,向入读公立大学的无证移民提供州府资助的奖学金,为了争取达成目标,支持建议的民众将去信或拜访代表纽约地区的联邦议员,同时拉拢在《梦想法案》角力中扮演关键角色的州份。

  外界估计,由于教育理事委员会主席迪切的立场与约翰.京一致,因此委员会将接纳动议,届时纽约州将卷入联邦的移民论争之中。目前州内已容许无证移民以州内学费报读公立大学。正角逐共和党总统提名的德州州长佩里,在德州也颁布了类似法案。

  据估计,纽约州公立学校内现有34万5000名无证移民学生,一旦得到联邦批准他们接受学费资助,同时签发居留权文件的话,受惠学生可以选择的行业大大增加,毋须再从事低技术的厌恶性工种。

  对于动议提出的措施,反对无证移民的“美国移民改革联合会”指此举等于向无证移民提供庇护所,措施过于极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