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政府措施发挥作用 回国避险中国研修生返日工作

2011年10月19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本发生“3·11大地震”,东北地区沿海地带连带发生严重的大海啸,对当地的渔业捕捞和加工工厂造成致命的打击。不仅如此,当时在受灾地工作的大批中国研修生也因为无法继续工作,而通过中国使领馆设置的专用通道暂时回国避难。

  随后,当地水产加工业便发出了“因人手不足,急需劳动力”的呼声。日本外务省曾颁布临时措施,准许为中国研修生发放再入国签证,使因地震回国避险的中国研修生在日本安全之后能够返回日本,继续完成研修。

  据日本《北海道新闻》的消息,正是因为有了外务省这则特别措施,日前,因回国避险的三名中国籍女研修生,再度返回日本,并回到了宫城县女川町的水产加工工厂继续工作。

  10月18日,在女川町渔业行业协会的安排下,三名中国籍女研修生前往位于北海道根室市的水产加工场工作。其中一名女研修生表示:“希望能够继续回到日本学习,否则就半途而废了。”根室市相关部门接收了三名转职的女研修生,对她们能够在震后返回到日本表示由衷的感谢。(温庭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