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位华裔新移民宣誓正式成为加拿大公民

2011年10月21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多位华裔新移民宣誓正式成为加拿大公民
    39位入籍申请者举起右手,随着法官宣读入籍誓词入籍加国公民。(陈元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在加拿大本拿比伊斯梅利回教中心(Ismaili Cneter)19日的公民宣誓仪式上,入籍法官凯恩斯(Anne-Marie Kains)提醒大家要谨记公民责任,尤其履行投票的权利与义务。39位入籍人士中好几位华裔新公民难掩兴奋心情,直呼:“终于等到这一天!”

  凯恩斯在主持入籍仪式时表示:“你们选择加拿大作为自己的国家,就要为这项决定感到骄傲,从今天起你的家族将开始在这里生根。”她期勉入籍者以开放胸襟面对加国这个大家庭,踊跃参与选举投票,同时关心及投入社会。

  39位入籍者分别来自中国大陆、台湾、日本、韩国、南非、澳洲、美国及巴基斯坦等国家和地区,年纪最小的还不会走路,大家在司仪的引导下举起右手,随着凯恩斯宣读入籍誓词,在亲友的见证下完成入籍手续,归化成为加国公民。

  来自台湾高雄的黄刚正表示,等了这么多年终于可以成为加国公民,打算晚上和太太及三个小孩好好庆祝一番。他说,加拿大是个适合生活的地方,尤其看到小孩子在这里快乐的成长与受教育,更相信自己当初所做的决定。

  同样来自台湾高雄的徐韵凌则表示,入籍宣誓后就意味着自己是真正的加国公民,除了要对这个国家履行责任、尽义务,更要维护当初吸引自己移民过来的价值与传统,不要让这国家因为移民加入而变得愈来愈糟。

  也有年轻人因为“爱情”选择当加国公民,来自中国广东的余定昌(译音,Darren Yu)其实可以选择入籍美国,但因为女朋友是加拿大人,所以他二话不说,选择了枫叶旗。(陈元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