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英国地产长期利好 业内人士称华人租房不如买房

2011年10月22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消息,从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中国和英国两地的经济发展形成鲜明对比,资金富余的中国人开始向海外市场拓展投资组合,而不断上升的中国留学生和投资移民成为最直接的因素,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关注英国尤其是伦敦的房地产投资机会。

  根据针对英国房地产行业专业人士的采访调查获悉,在英国购房置业的华人近来呈现大幅上升的势头,而华人来英国购房热才刚刚开始。

  华人购房风生水起

  根据英国高端房地产中介莱坊公司今年5月下旬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伦敦的新建住宅市场,目前约50%的物业被中国买家买走,如果算上二手房,则中国买家在市场所占的比例达到10%。而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买家至少在伦敦购买了价值约10亿元人民币的房地产。

  “2009至2010年间,大批中国购房者来英国购买自住房,但是从今年初开始,我们留意到越来越多的华人进军到伦敦住宅投资的大军中。”天际投资置业咨询公司英国区总监张思琪女士向记者分析华人购房热的投资变化情况:“其中一些中国的发展商和专业投资者开始成为英国楼盘的批量购买者,甚至和开发商建立起合资开发的模式,为中国日渐低迷的地产市场作转战准备。”

  针对中国买家的风生水起,英国大型房地产代理机构也开始主动拓展中国市场。英国莱坊公司从今年5月开始,将英国地产推广业务迅速扩张到中国内地。在接受专访时,莱坊公司国际投资部(Knight Frank IPM)亚太区董事总监Seb Warner先生介绍,该公司已经在上海和北京成立办事处,并且几乎在一年内将团队从目前的50人扩张一倍到至少100人。

  而针对中国投资者,莱坊已经在上海举办了伦敦地产项目推广会,“短短两天的推广会,我们成交10套,并和数十个潜在投资者协商亲赴伦敦的考察购房行动。”Seb Warner表示:“接下来,我们还将在上海、北京举办更多场次的伦敦房地产项目推广路演活动,针对中国买家倾向于投资小户型、出租回报率高、投资周期短,而且对交通枢纽、标志性建筑等物业的兴趣,作出针对型的推广活动。”

  租房不如买房

  在接受专访时,Seb Warner和张思琪向记者列举了大量中国购房者来英国投资的利好,比如英国房地产行业政策稳定、交易透明、物业配套完善等等因素,而其中最能够吸引中国投资者的则是最近几年英镑兑人民币汇率的大幅下跌,以及英国房地产项目的投资回报率。

  由于英镑兑人民币或港币的汇率下跌三分之一左右,对中国买家而言,相当于英国房价下跌至少三分之一。但是英国房地产行业的中长期投资回报率,却没有受英镑的贬值而失去吸引力。

  Seb Warner引用该公司在英国非常权威的统计数据指出:“1970年以来,英国房地产价格的平均年度增幅高达13%。即使受到最近几年金融危机影响,伦敦以外的房价下滑,但是,英国房地产的平均出租收益率依然稳定在4-6%。比起中国上海的不到2%的出租收益率,英国市场有很高的吸引力。”

  对于那些计划在英国学习或工作生活三年以上的中国留英人士而言,总是存在租房或买房的纠结。在采访过程中,业内专业人士无不引用英国房地产行业的中长期统计数据为证,强调了“租房不如买房”的观点。

  根据英国房地产搜索公司Zoopla的最新数据分析,在英国,80%的城市租房比买房贵。在一些城市,租金比买房者每月要还的按揭贷款贵上30%。

  “从某种意义而言,买房的确比租房便宜,但情况因人而异。对于那些买得起房的人来说,成本确实较低。”英国阳光房产的负责人DavidWei认为。

  而“租房不如买房”的现象在伦敦最为明显,张思琪举例指出,如果一个学生在伦敦租一居室房子,每月房费大约1000英镑左右;然而,如果在同样地段购买同一类的房子,大约需要25万英镑。按照首付25%的只付利息的银行按揭计算,每月的还款约在400英镑左右。“我常常跟客户说,同样的富裕钱,可以多投资一套房产。把钱用活,让钱为你来赚钱。”

  而对于希望通过银行按揭方式购房的中国投资者而言,“尽管没有金融危机前容易办理,但是如果能够提供较高的首付资金并提供有说服力的资产或收入证明,目前的按揭利率是相当低的。”

  接受采访时,专业人士纷纷表示,中国买家的购房行动才刚刚开始,随着中国投资者对国际投资产品的不断升温,将会有更多的资金投向英国;而随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举办、以及中国留学生的稳定增长,中国来英的购房投资者将纷至沓来。Seb Warner指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英国伦敦成为全世界不可多得的投资旺地。而中国投资者来英国购房的行为才刚刚开始。”(范慧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