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牛车水租赁组屋560户人家获赠节能灯

2011年10月22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消息,住在新加坡牛车水万达街租赁组屋的曾月凤(57岁,清洁工人)10月21日心情特别愉快,因为第一次有那么多人拜访她,还为她家换上新灯泡。换了新的节能灯泡,居家更明亮,也能节省电费开销。

  这项免费的更换灯泡服务由会计师事务所新加坡普华古柏(简称PwC)与牛车水居民委员会合作,让住在万达街第5座与第333座租赁组屋的老人家受惠。这两座组屋共有约560户人家,其中约九成住户是年龄在65岁或以上的年长者。

  社会发展、青年与体育部代部长陈振声21日傍晚拜访万达街居民,还亲自为三户人家更换灯泡,其中就包括曾月凤。曾月凤笑吟吟地说: “很开心能换上省电的灯泡,还是由部长更换,让我非常意外。我家好久没有那么热闹了。”

  居民姚赛光(79岁)则说,老人家要换灯泡既麻烦又危险,有义工协助实在太好了。陈振声也是丹戎巴葛集选区国会议员。

  共有约600名PwC员工与合作伙伴参与这项有意义的活动。一些义工在星期三(19日)已为部分住户更换灯泡。每一户都会装上两个新灯泡。义工们也分发装着食品与日常用品的礼袋给居民,并准备丰盛晚餐。

  牛车水居委会主席郭伟成(32岁,PwC会计师)透露,牛车水区有超过500户一房或两房式租赁组屋。

  PwC自2008年就与牛车水居委会合作,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协助,前几年主要是为居民送上礼袋。PwC执行主席班纳吉(Gautam Banerjee)受访说,公司常鼓励员工参与社区活动,目前提倡绿色节能,这次替居民更换新灯泡能为他们省下电费,灯泡也更为持久,让住家更明亮安全。(胡洁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