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华裔投资顾问唐炜臻停止交易禁令再被延长

2011年11月02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安省证监会10月31日上午举行听证会,决定将被指怀疑涉及“庞氏骗局”,遭警方刑事检控的华裔投资顾问唐炜臻禁止证券交易禁令再延长11个月,至明年9月下旬。听证官指唐未有提供新的有利证据,证明其被禁止交易活动的现状有所改变,禁止其交易符合最大限度公众利益。自行出席听证会并为自己辩护的唐炜臻认为,证监会有关决定含有“偏见及歧视”。

  自称为华人巴菲特的前投资顾问唐炜臻,因被指涉嫌“庞氏骗局”,2010年初以刑事诈骗等罪名被多伦多市警方通缉。身在中国的唐炜臻得悉通缉令后,从中国返回多伦多后被捕,面对刑事诈骗罪的检控及安省证监会指控违反安省《证券法》的民事指控。唐炜臻后获准保释。接司法惯例,将首先审理涉及刑事法的部分,然后证监会才举行聆讯。目前其刑事官司仍在缠讼中,安省证监会下令其禁止从事证券交易活动。唐炜臻在去年9月保释期间,曾报名角逐多伦多市长落败。

  安省证监会法官Mary Condon31日做出决定,将证监会先前对唐炜臻颁布的禁止交易令,延长至2012年9月24日。她所陈述的理由包括唐涉嫌刑事罪名,目前官司仍在审理中,虽未定罪,但控方提出相当有力的证据。同时唐炜臻未能向法庭提供有关文件,证明导致其禁止交易令的情况发生变化。她指证监会只会依据事实做出决定,目前她认为延长对唐的禁止交易令“符合公众利益”。

  根据听证会交换的信息,唐炜臻预计在明年3月就其刑事检控部分出庭进加初审,而在明年9月可能进行6至8周的法庭审讯。

  唐炜臻自称其先前的禁止交易令于31日到期,他指自己亦知道证监会有关延长禁令的听证是“走形式”,证监会不可能在此时撤销对他的交易禁令。他之所以出席听证会一是“尊重程序”,二是“捍卫名誉”。唐炜臻在听证会前提交给证监会主席的公开信、竞选市长的宣言、题为“25个撤销禁令的理由”的陈情书,及部分其客户签名要求恢复交易资格的连署等,但这些文件未被听证会采纳作为改变禁止其交易决定的理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