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旧金山市长候选人争华人选票 李孟贤以行动显重视

2011年11月04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今年旧金山市长选举有多达4名热门的华裔候选人,如何争取到华裔选民的支持,对非华裔候选人而言无疑是一大挑战,民调显示支持率占先的前三名候选人,对华裔票的争取各有不同做法。

  上月由非牟利传媒机构“湾区公民”(Bay Citizen)与旧金山大学(USF)联手进行民调,被问及投票第一选择谁属时,超过31%受访选民支持现任市长李孟贤,其次是市府律师赫雷拉,获8.1%支持,市参事艾华乐则有7.4%。

  身为华裔而且是大热候选人,李孟贤无疑有很强大的“吸华裔票”能力,但其竞选团队并未掉以轻心,反而加紧宣传争取更多华裔选票。其竞选网站有专人翻译中文竞选信息,于华埠多次举行竞选动员大会和沿街拜票活动,并在各大华文媒体上大卖广告,对华裔小区及华裔选票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而被称为最有实力挑战李孟贤的赫雷拉,自李孟贤宣布正式竞选市长后,鲜有在华埠出现及在华裔小区举行竞选或筹款活动。其竞选网站首页没有明确标明有“中文”内容,需要下拉菜单方可阅读到一些包括中文在内的多语数据。网站上列出的个人或团体支持者名单中,只有一名华裔,即获委任为长者委员的华裔区如江。此外,据截至9月24日的候选人竞选财务报告粗略估计,向赫雷拉捐款的华裔不足百人。

  在上月初一场候选人论坛上被问及是否已放弃华裔选票时,赫雷拉明确否认,但他没有应邀出席本报的市长候选人编辑部会议,亦很少在旧金山市华文媒体上投放竞选广告。

  作为旧金山进步派的代表,排名第三位有机会问鼎市长宝座的市参事艾华乐则表现出完全不同的对策。在艾华乐的竞选网站主页上,除了英文和西班牙文之外,更有中文和菲律宾文的点击链接,同时积极争取来自华裔小区的支持,例如在华文媒体投放广告争取宣传等。

  事实上,来自进步派阵营的艾华乐得到不少华裔、亚裔的背书,包括其市参事会内的亚裔同僚马兆光和金贞妍,华人进步会行政主任谭大元、教育委员李丽嫦等。艾华乐目前所代表的选区内有不少华裔居民,虽然其知名度在华裔小区中无法与李孟贤、邱信福或余胤良等相比,但在该报最近一次民调中显示,起码有华裔选民将他列为第一选择,虽然不多,但亦能够与其它两名亚裔候选人丁右立和贺大器战成平手。(胡健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