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注入更多新生力量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举行周年会

2011年11月04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注入更多新生力量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举行周年会
资深媒体人胡沛成出任行政总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举行周年会议选出年轻的华人地方法院法官叶稳谦为副主席,并委任资深传媒工作者胡沛成担任行政总监。

  “华人参政计划”创办人及主席李贞驹律师对叶稳谦担任副主席及胡沛成出任行政总监表示非常高兴。她说,计划在2006年成立以来,一直有不少义工帮助,参与推动组织的工作,鼓励华人参政,关心公共事务,维护华人的权益。但是,要进一步推动华人参政的工作,需要有更多新血的加入,再加上全职人员的支持,把华人的诉求向政府及国会反映,以及统筹和推动未来的计划。

  胡沛成曾经为英国多个华人媒体,包括BBC、星岛日报、伦敦国际广播电台、TVB及多份杂志工作,有超过20多年华人媒体的工作经验,同时亦积极参与社区的工作和活动。胡沛成表示,十分感谢理事对他的信任,希望日后可以为华人社区多出一分力。

  加强与国会合作

  胡沛成表示:新一年的工作将会有很多方面。首先将会加强与国会的合作,透过国会上下两院跨党派华人事务小组与政府官员及国会议员沟通合作,反映华人关注的问题,争取华人的权益。另外,2012年将会是英国多个地方政府选举的一年,伦敦地区更将举行市长选举及大伦敦议会选举,目前已有华人表示将会参选,华人参政计划将会给他们全力支持。2012年也是伦敦奥运年,“华人参政计划”将会与英国各地众多的华人社团,发动华人参与有关奥运的活动,并给予支持。

  胡沛成指出,华人参政计划在这几年得到华人社区、华人媒体及众多义工的大力支持,在推动华人参政的工作上已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是部份华人仍有种种原因缺乏参政的动力,所以他希望藉着透过全职的工作,可以全心全意着力就推动华人参政制订较全面的发展计划,其中包括协助参选人培训,竞选支持,及与政党及政界人士建立合作网络等长远工作。

  胡沛成将于今年11月正式投入行政总监的全职工作,他表示,日后将会继续担任他在电台及媒体的工作,但主要时间将会投放在推动华人参政的工作上面,希望能够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和志愿工作者加入“华人参政计划”。

  需依赖各方面支持

  “华人参政计划”同时又委任两位年轻理事,协助推动华人参政事务。他们分别是现年29岁的地方法院法官叶稳谦和21岁的奥运青年大使张敬龙。叶稳谦同时获选为副主席。

  “华人参政计划”秘书长洪仲衡表示,英国华人人口越来越多,在各行各业都有超卓的表现,但是在政界的发展仍然十分有限,要支持华人社区在国会及公共事务上争取更强的代表性,“华人参政计划”必需依赖各方面的支持和合作,为华人社区争取更多的捐款及资源。叶稳谦和张敬龙加入理事会以及委任胡沛成担任全职的工作只是第一步,计划将需要有更多年轻的新血加入,共同商议日后的发展。

  李贞驹律师表示,华人参政并不是个别候选人的事,而是关乎整个华人社区未来的发展,所以希望各界人士能够一起多提建议及加入这个计划,为华人谋求长远的利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