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中部华侨华人京都赏红叶 加强交流叙友情

2011年11月10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中部华侨华人京都赏红叶加强交流叙友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1月5日,为了丰富在日华侨华人生活,加强华侨社团交流,来自日本中部地区的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及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外交官等各界人士近300人,共同参加了由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提议,由中部华侨华人旅行业协会与中日商报交流会共同举办的“2011年中部华侨华人京都红叶之旅”。

  11月的京都,秋景分外迷人。秋天的京都景色分外迷人,小雨中湿漉漉娇艳欲滴的红叶与知恩院、八坂神社、袛园古朴的建筑交相辉映,把深秋的绚丽、凝重表现得恰如其分。朴素幽静的景区内枫叶渐红、银杏嫩黄、松柏翠绿。八坂神社偶遇的日式婚礼,更为本次红叶之旅增添了一抹喜庆的色彩。

  京都御所内艳丽的承明门、古朴的紫宸殿,体现了日本建筑的特点。两处精致的日式庭园既有大池巨石的阳刚之气,又有曲水小桥的阴柔之美,池边的枫树将自己最美的部分倒映在湖面,似真如幻。

  红叶之旅最后一站是岚山,“潇潇雨,雾蒙浓”,雨中游岚山,别有一番情趣。“灵山多秀色,空水共氤氲”——雨中的岚山好似一幅美丽的水墨画,云雾缥缈峰峦叠影。大家在周恩来总理岚山诗碑前合影留念。漫步在古老淳朴的渡月桥旁,欣赏着满山满谷的枫红落叶,路边的绿树苍翠欲滴,山上的枫叶雾雨朦胧,诗情画意的景色令人流连忘返。

  返程巴士上,大家余兴未了,玩宾果游戏、唱卡拉OK,这边来一首日本老歌,那边唱一段中国黄梅戏,每辆车上都是一片欢声笑语。

  此次红叶之旅,可以说是在美景的映衬下,为日本中部地区各界华侨华人搭起了一个沟通的平台,其中很多人是初次见面,经过一天的游览,已经成为朋友,大家共叙友情,增进理解,加深感情。(江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