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南加州地方选举华裔战绩佳 已15人当选胜率逾七成

2011年11月10日 0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加州地方选举华裔战绩佳已15人当选胜率逾七成
    在哈冈学区教委竞选中胜出的郭志(左六)与亲友及支持者在一起庆祝胜选。(美国《世界日报》/启铬摄影)
    成功蝉联教委的谢苗家贞(前排右四)8日晚间在竞选服务处,与各族裔家长及义工一起庆功。(美国《世界日报》/陈慈晖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华裔老将、新秀在8日美国地方选举开出红盘,21位候选人至截稿为止上垒15人,胜率逾七成,初试啼声的新秀参选人,也有五成上榜。部分学区首次出现华裔教委,也有学区相隔多年后,华裔再次挺进教委会,南加州华裔民选官员版图再下一城。然而,部分老将意外落马,令人扼腕。

  尽管圣盖博谷东、西区华裔教委参选者众,但在选民普遍不关注地方选举,加上并没有令选民“非出来投票”的议题出线,8日选举情况并不热烈,也有民众甚至不知道“今天是选举日”。根据洛杉矶县选务处数据显示,当天投票率为13.5%,许多投开票所显得冷飕飕。

  不少华裔候选人,仍打赢漂亮选战。多年来从未有过华裔教委的天普与艾尔蒙地学区,华裔候选人首次表现亮眼。

  首次参选天普学区教委的薛真坚(Kien Tiet)票一开出后,即一路以第二高票之姿稳座“安全席”,最后以1013票,与R(Bob) Ridley一同当选。该学区这次七选三竞争激烈,另一位首次参选的21岁候选人王欢乐(Mathew J. Wong),则不如预期。

  另一位首次参选的艾尔蒙地学区林书坚(Kien Lam)表现令人激赏,通讯投票开出后,以2149票居第二,同样成为该学区首位华裔教委,该学区另有Cathi A. Eredia当选。

  2005年李安岳竞选失利后即无华裔教委的核桃谷学区,首次参选的陈立德(Philip Chen)一路以第一高票,以2633第一高票胜选,华人相隔多年重返教委会。而该学区另一参选人叶秉晖(Ben Yip)落后,两人无缘同时上垒。该学区另一当选者为Larry L Redinger。

  其它学区华裔参选人也表现出色,特别是拥有优势的现任者。其中,南巴沙迪那现任教委卢国文(Joseph Loo )再次以第一高票顺利蝉联,与Richard A Sonner同时当选。

  哈仙达拉朋地学区现任教委陈介飞(Jay Chen)与新秀郭志(Gino Kwok),票一开出,一路冲上前两名,陈介飞更以超过3500票遥遥领先。嘉伟学区两位现任华裔教委罗霈霆(Henry Lo)与江珍妮(Janet Chin),也同样以第一、第二高票顺利当选。这两个学区也是这次选举中,华裔包办所有席次。

  另外,寻求第二次连任的蒙罗维亚学区现任教委Bryan黄(Bryan Wong),与首次寻求连任的ABC学区现任谢苗家贞(Sophia Tse),双双都以现任者优势顺利蝉联。

  然而,ABC学区另一位参选原任教委普利都(Mark Pulido )转进市议会遗缺的颜绿新(Cindy Yen Chen),票数居第三,无缘胜选。

  而2009年不幸败北的艾尔蒙地高中学区前教委文华东(Tonson Man),通讯投票开出后,一度位居第二,但后继乏力,最后由Juanita M. Gonzales与Salvader Ramirez出线,文华东未能上马。

  市议员方面,则有老将意外落马。2003年起担任南巴沙迪那市议员的刘文辉(Mike Ten),8日晚间开票后,票数持续落后,确定败选,由Marina Khubesrian、R D Scjmeoder与Bob Joe胜出。圣玛利诺现任市议员孙渝今(Eugene Sun),则不令人意外的与Dennis B. Kneier顺利蝉联。

  除此之外,同额竞选的核桃谷水局理事伍立伦(Allen Wu )、赵百淳(Scarlett Kwong)巴沙迪那小区学院(PCC )理事伍丽娥(Linda S. Wah)与罗兰学区教委聂曼丽(Judy Nieh)等四人因无竞争者,选前即不战而胜。(陈盈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