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地方选举几无华人参选 华人聚居区选情冷清

2011年11月10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今年纽约地方选举日除了并无重要公职,长岛以外更无华人参选,因此华埠、法拉盛或布鲁克林等票站都显得特别冷清,不过有些地区的投票率还是比主流稍佳,另也有华人耆老借机增加对投票机的了解。

  华埠各票站向以孔子大厦为指标,票站经理郑永佳8日说,当天票站水静鹅飞,今年9月初选还有600人,但8日就只剩下一半而已。“初选的时候,还有争取连任民主党地区领袖的刘永光/刘林剑虹与挑战的李泽光/陈锦媚拉票,但是普选就连这些仅有的热闹场面都欠奉,因此投票率更低。”不过他指出,这次选举除了法官之外,毕竟没有什么大的公职,相信除了华埠全市情况都差不多。

  华裔选民联盟荣誉理事长陈玉驹投票后说,这次投票率低可以理解,但是他认为始终应该投票,起码可以在政府有一票纪录。但是他提醒侨胞明年后年都会有重要选举,届时就不能缺席。另其他票站人员说,虽然投票机在去年便已经全面推出,但是仍然不少耆老不熟悉操作,这次因为时间更多,他们都帮了不少人认识机器。

  布鲁克林方面,几个华裔选民比较集中的投票站投票率偏低,例如8大道社区的105小学投票站,全天华裔投票人数仅20人左右,约占两成,205小学投票站截至下午为止,也仅有20位华裔投票者。105小学投票站负责人郑如燕则对当天投票率感到失望,她说,在该投票站内有6000多名登记选民,竟只有不到100人前往投票,“我们在选的是具有修宪权力,而且是终身职的最高法院法官,结果却由不到2%选民,决定全体选民的命运”,郑如燕强调“华裔选民一定要更踊跃投票,才能争取到自己应得的权益”。

  不过多名长期观察布鲁克林华裔投票动态的社区人士,都认为事实上从这次的选举可以看出来,华裔选民的投票意识其实是有相当程度提升的。布鲁克林亚裔联合会陈纬麟表示,虽然光从布鲁克林华裔投票人数来看,实在“少得可怜”,但是如果和整体投票人数比起来,“我们其实不差”。宾臣墟纽约州众议员寇顿办公室主任黄涵华认为“其实和其他族裔比起来,华裔选民这次的投票率真的是不错,让我们这些长期推动华裔投票的人,看了真的是蛮开心的”。

  法拉盛情况也大致相同。已届78岁高龄的台湾会馆票站协调员柯錞菊说,“今天工作人员比投票者多。”柯錞菊表示,自己于早上前往其他票站投票时,票站也非常冷清。截至下午12时许,台湾会馆票站共25名选民投票,韩裔选民仍占多数,华人选民仅有6名。 其他票站均出现类似情况,而往常有初选、大选“票仓”之称的王子街犹太老人中心票站用量不够20%。 (王镝、彭雨浓、陈润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