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第三社区小组通过议案 促军方查华裔士兵死因

2011年11月11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范围包括华埠的纽约第三社区委员会属下交通/公共安全小组9日晚召开会议,期间并通过议案,敦促美国陆军部门尽早完成华裔士兵陈宇晖(PVT Danny Chen)之死的调查。另一方面,纽约州议长萧华当天也去函军部施压,指如果霸凌及种族歧视相关,相关人士必需为此负上责任。

  第三社区委员会副主席李金枝(Gigi Li)首先介绍了年仅19岁的陈宇晖疑似在阿富汗驻地中遭受同袍种族霸凌,死亡原因耐人寻味。李金枝并称,陈宇晖在华埠土生土长,自小住在伊莉莎白街,然后在华埠130小学、孙逸仙初士及丕士高中完成学业,参军前就与家人住在D大道,全都是在第三社区委员会范围内,目前各级民意代表与社区团体俱已要求军方交代死亡原因,她认为第三社区委员会也应加入成为一分子向军方施压。

  交通/公共安全小组组长克莱恩(David Crain)认同这种讲法,并指此事在主流媒体也广受关注,然后他带领小组通过促请军方尽快及透彻地审理此事的议案。该案月底将提交第三社区委员会全会讨论,根据过往议事程序,预料也会顺利过关。

  另一方面,继国会议员维乐贵丝(Nydia Velasquez)及华埠市议员陈倩雯,代表曼哈顿下城区的纽约州众议长萧华2日也向陆军部长马休(John McHugh)发出信函。据萧华代表何嘉韵说,信中指陈宇晖一事令到整个社区极度沉痛,萧华要求军方尽快及详细地调查此事,特别是有任何有发现必需立即通告死者父母。另外,如果证实陈宇晖之死是与霸凌及种族歧视相关,相关人士必需为此负上责任。

  传统以来,亚裔主要是透过接受高等教育进入美国主流社会,参军人数比全国平均低,不过萧华称,近年陆军加强外展向亚裔社区招手,但军方也需要注重军中的文化融合训练。 (王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