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巴中国际总商会成立 巴西前总统卢拉任名誉会长

2011年11月14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巴西侨网报道,巴中国际总商会成立暨第一届理监事就职典礼11月12日晚在圣保罗西湖酒家举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巴西联邦最高法院院长彼德曼尼及其它政要、各侨团侨领200多人出席了当天活动。该会名誉会长为巴西前总统卢拉,因卢拉生病不能出席会议,由他的哥哥杰尼瓦代表卢拉接受了名誉会长的聘书。

  就职典礼仪式由巴中国际商会秘书长张立群主持,首届会长林炳银在致辞中表示,巴西和中国都是“金砖四国”成员,两国在经济上互补性强,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特别巴西即将举办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为两国企为带来了更多的合作商机。总商会将秉承“构建平台、促进合作、业务指导、信息咨询”服务旨宗,大力促进中巴两国政府、企业、民间社团的合作与交流。

  林炳银致词中感谢理监事们的期望与信任,他表示出任首届巴中国际总商会会长,既是一份巨大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今后他将不遗余力地率领大家拓展会务,为促进中巴两国经贸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出席了就职典礼。孙荣茂表示希望商会成立后,发挥商会的优势,为中巴两国商界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优质服务。主动协助华商和巴西企业发挥和各优势,促进相互经贸和投资。并希望商会积极促进侨社的团结与合作,为构建和谐、健康侨社做出努力。

  前巴西总统卢拉的哥哥、巴中国际商会荣誉会长杰尼瓦也在会上致词,对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相信商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两国企业家在经贸方面在更多领域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以实现互利互惠下的双赢,拓展巴西与中国经贸交流的新局面。巴西华人协会副会长夏敏平代表会长李少玉在会上致辞对商会成立表示祝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