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人是医疗观光主力 日本赴华办“院内医院”

2011年11月14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为了吸引更多外国患者前往日本的医疗机构接受诊疗,日本福冈县北九州市的医院与中国的医院合作,在中国的医院内开设了由日本医生担纲的“院内医院”,目的是让更多的中国患者了解日本高标准的医疗水平。

  这项合作是由以治疗心绞痛等的心脏导管手术而闻名的北九州市小仓纪念医院与中国辽宁省鞍山市中心医院率先开展的。按照双方的合作协议,从2012年开始,小仓纪念医院派遣高水平医师轮流前往鞍山市中心医院值守“院内医院”的岗位,在中国国内首先为中国患者诊治疾病,同时也通过这个窗口让中国患者了解日本的医疗水平,吸引更多的中国患者前往日本接受治疗。

  小仓纪念医院还打算发展其他的日本医院参加这个计划,对此,小仓纪念医院方面表示:“海外的人不太了解日本的医疗水平,通过和中国医院的相互合作,让国外的患者了解日本的医疗技术,选择前往日本接受日本的高水平的医疗技术的治疗”。

  对于小仓纪念医院通过与中国医院合作的方式,从吸引中国患者开始,逐步扩大吸引更多外国人前往日本接收治疗,并扩大“医疗观光”事业的做法,日本观光厅医疗观光推进室表示:“在医疗观光方面,日本已经落后于泰国和新加坡等,如果这项工作能够成功的话,对日本来说也是开拓了一个新的可能性”。(温庭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