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共推中日交流 日侨团与广州留东同学会结为友好

2011年11月15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共推中日交流日侨团与广州留东同学会结为友好
图为段跃中(左)向佟君赠送全套日语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集。日本侨报社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11月14日下午,广州留东同学会在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交流会,邀请正在广州访问的日本侨报总编辑兼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与会演讲,交流推进中日民间交流的经验,获得与会者的好评。

  广州留东同学会是今年的日本外务大臣表彰奖获奖团体,段跃中是2009年获得该奖的在日华人。活跃在中日两国的外务大臣表彰奖得主聚集一堂,交流推进中日交流的经验,探讨今后如何推进民间交流的方法,这还是第一次。

  据介绍,广州留东同学会以团结留日同学、组织学术研究和交流,办好日本研究中心图书馆以及咨询服务。该团体是原留日学生1914年组成的团体,一度曾停止活动,从1983年开始重新展开活动,在广泛领域里进行中日民间交流,为促进中国与日本的相互理解做出了贡献。

  段跃中在交流会介绍了日本华侨华人社会的最新发展,还通过录像等介绍了日本留学和工作20年的情况,特别是通过创办日本侨报出版社、星期日汉语角、日中翻译学院、主办中日作文大赛、日本湖南人会等组织的活动情况,受到大家的称赞。

  经过交流和讨论后双方决定,日本湖南人会和广州留东同学会即日起结为友好关系,携手并肩共同推进中日民间交流。

  广州留东同学会会长佟君教授、前会长莫少民教授、广州市各高校的会员,中山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等参加了交流会,并与段跃中家乡了互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