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发行龙年“吉利钱” 提前向全球华人恭贺新禧

2011年11月16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美国财政部财务官罗西·里约斯向媒体介绍龙年吉利钱。美国财政部印钞局15日发布中国龙年吉利钱,将于16日向社会公众发行。中新社发 白恭 摄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5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15日宣布限量发行中国农历龙年“吉利钱”,提前向全球华人恭贺新禧。

  “吉利钱”是美国政府目前唯一针对特定族裔发行的货币产品,由于限量发行,每年一经推出便被华人抢购一空。美国财政部官员表示,由于历年的“吉利钱”都供不应求,今年将推出108888套龙年“吉利钱”,为历年来发行量最多的一次。

  美国财政部财务长罗西·里奥斯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表示,龙在十二生肖中是第11个,也是最引人注目的文化象征符号,它在亚裔社区中代表着吉祥好运。蛇年出身的里奥斯一直自称自己是“小龙”,而且还有一个属“龙”的女儿,她希望龙的美好寓意能在农历新年带给人们兴旺繁荣。

  2012年龙年“吉利钱”红色护套封面上印着一条烫金的“金龙”,其盘旋的形状像中文的“福”字,旁边写着中英文的“吉利钱”字样,“金龙出海喜迎春,妙笔生辉福盈门”;内页有一张未流通的1美元纸币,序列号以“8888”开头,这组数字在许多华人眼中是好运兴旺的象征。纸币的上方还有一条彩绘的“五彩蛟龙”,以及对12生肖文化、龙和数字“8”的吉祥寓意等内容的英文介绍。

  龙年“吉利钱”将于16日起正式开始对外销售, 全球华人均可通过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的官方网上商店(www.moneyfactorystore.gov)进行购买,每套吉利钱按照购买数量的不同,分为3.95美元、4.50美元和5.95美元不等。

  美国造币和印钞局于二000年首次推出编号以“8888”开头的“一路发吉利钱”,从二00二年始,该局开始发行中国十二生肖吉利钱。而“吉利钱”编号以“8”开头也作为惯例和特色延续至今。完

分享按钮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