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第七届中国人日语作文赛获奖作品集在广州首发

2011年11月18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七届中国人日语作文赛获奖作品集在广州首发
图为暨南大学的获奖学生手持获奖作品留影。日本侨报社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11月17日,日本侨报社在广州市举行第七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获奖作品集《复兴日本》首发式,正在广州访问的该社总编辑段跃中为广州地区的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状、并向他们赠送了获奖作品。

  第七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日本国驻华大使馆、人民日报社人民网、朝日新闻社、日中协会等友好7团体、中日友好协会、日本湖南人会等团体支持,同时得到了株式会社唐吉诃德的赞助。

  本次大赛中,中山大学的顾威获得一等奖,暨南大学的李桃莉获得二等奖、张雅妍和郭海获得三等奖。顾威同学将出席12月9日在北京日本大使馆举行的颁奖典礼,并和丹羽宇一郎大使等交流。他们表示,自己的作文能够收录书中,感到非常光荣,为今后的学习带来力量。要继续努力,为中日交流作出贡献。

  段跃中向获奖同学们介绍了这次大赛的参赛情况,还介绍了日本著名作家、前新日中友好二十一世纪委员会委员石川好关于获奖作品的评价,期待获奖同学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