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扩大华侨捐赠领域和效益

2011年11月19日 0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8日电 (廖丽丽 郭军 方琼玟)“华侨捐赠作为社会公共财产,是华侨的心血和情感的结晶,最值得珍惜好、维护好、管理好。”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朱尔武18日在“感恩侨爱·海外慈善人士座谈会”上表示,广东省侨办将大力加强引导服务监管,促进侨捐慈善事业发展。

  “要加强引导服务,扩大华侨捐赠领域和效益。”朱尔武说,要推动华侨捐赠逐渐向贫困地区和山区倾斜,向当前最需要的领域发展。从相对集中捐建学校、医院、道路、桥梁,转到兼顾资助学生、捐赠图书、捐建图书馆和扶贫救灾等多方面,更加凸显华侨捐赠的社会效益。

  朱尔武指出,华侨港澳同胞在广东的捐赠数额巨大、项目数量巨大、捐赠群体巨大。朱尔武介绍说,1978年至今,华侨港澳同胞在广东捐款赠物兴办公益福利事业折合人民币超过460亿元,占中国侨捐总数约六成。在广东省捐赠的侨胞超过10万人次,来自上百个国家和地区,个人捐赠总额最高的超过30亿元人民币。

  朱尔武说,华侨港澳同胞460亿元的捐赠是从广东刚刚进入改革开放初期,不断捐赠累积起来的,是侨胞给予广东的有力支持,在推动广东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为广东省顺利推进改革开放奠定了基础,还有力推动了广东慈善事业的发展,在广东应对自然灾害等危机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朱尔武表示,未来广东省侨务部门将积极发挥职能,采取各种措施保护侨捐项目,弘扬侨胞慈善精神,使华侨捐赠工作得到持续发展。

  朱尔武说,强化侨捐项目监管,大力维护华侨捐赠权益也是广东省侨办正重点开展的工作。未来将通过完善法律法规、建立健全监管制度、加大华侨捐赠项目的检查监督力度等手段,保障侨捐项目的社会效益。(完)

分享按钮
    ----- 中国侨界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