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称市选"就差你一票" 温哥华侨团吁华社投票显力量

2011年11月19日 1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数十个华裔社团代表17日齐聚温哥华市中心华埠,共同呼吁华裔选民参与19日的市选投票,以提高投票率的方式,展现华裔社群的力量。社团代表提醒民众,市选“就差你一票”,唯有积极参与投票让华人的声音得到重视,利益才会得到维护。

  温哥华华埠商会名誉会长谢伯衡表示,大温地区华人的比例很高,其中温市约有30%为华人,列治文市华人比例更高达四成,但是过去华人投票率却与人口不成正比,而华人对选举投票冷淡,将削弱华人对本地政治的影响力。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执行主席方君学说,华人若是想要得到主流社会的重视,并且让华人的文化、想法及价值得到尊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参与投票。

  他又称,现今有不少市政议题,如反对声中通过的香农小区(Shannon Mews)开发计划、市中心的单车线等,很多市民都不了解市府为何会做此决策。华裔小区应利用选票,表达意见。

  社团代表刘桦称,华人当年争取投票权并不容易,华人应珍惜并好好利用这一个权利。不论是支持哪个政党的政纲、哪位候选人,都可以透过投票来表达。即使没有特别想要支持的候选人或政党,也该去投票,因为只要去投票,在登记时留下纪录,当权者看到华裔投票比例提升,未来在做任何市政决策上,自然会重视华人的利益。

  加拿大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刘劲铮表示,有些华裔民众认为自己的一票不会有太大的改变,但是华裔小区的力量就是这样一票一票汇集而来,市民应该呼朋引伴,一起出来投票。市选并“不是不差你一票”而是“就差你一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