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洛杉矶仇恨犯罪比例创新低 华裔安分守己犯罪最少

2011年11月19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洛杉矶县政府17日公布2010年的仇恨犯罪(Hate Crime)报告,指出去年整体仇恨犯罪比例降低29%,创下21年来最低纪录。华裔总体犯罪率只有1%,与2009年相比下降33%。

  负责调查的洛县人际关系委员会总监托玛(Robin Toma)表示,2010年的仇恨犯罪427起,与2009年的593起相比,降低29%。因种族而引起的仇恨犯罪率和历年一样,为所有犯罪数据中最高,占整体51%,其中针对非裔族群的最为频繁,占种族犯罪总数的53%。

  该委员会华裔官员黄道正(Marshall Wang)表示,与其它族裔相比,华裔很“安分守己”,只占总犯罪率1%,从六人减少为四人。

  托玛指出,非裔、犹太裔、同性恋和西裔等,每年都是仇恨犯罪受害的主要对象,但2010年西裔在整体仇恨犯罪率的比例有轻微下降。而非裔与西裔间种族仇恨问题还处于令人堪忧的局面,托玛表示,其中以非裔为攻击对象的受害者占59%、针对西裔的为68%。

  洛杉矶县发生仇恨犯罪人口集中最高的地区为圣费南度谷(San Fernando Valley),及其大都会范围,但城市以人口比例计算,羚羊谷为仇恨犯罪人口比例最高地区。(俞振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