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不再是竞争对手? 普拉托居民与移民关系改善

2011年11月21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报道,尽管当前经济危机和失业问题加重,但普拉托当地居民同移民之间的共居生活关系还是有所改善。普拉托省近日公布的移民现象报告“超越多文化城市的普拉托性、特性和归属性”证明了这一点。分析报告综合两项调查结果:抽样电话调查500名普拉托人,了解对外国人的态度;抽样调查400名外国移民了解对意大利地域的归属感觉。

  在对普拉托人的调查中,与2006年进行的同类调查结果相比,显示出对移民的看法大部分还是负面的,但将移民视为工作市场上的竞争对手的看法颇有改善,并且对公民政治和社会权利更加关注。调查还显示,年轻人、学生和大学毕业生还有在工作市场上处于高层的人士比低学历和家庭妇女对移民的态度更为开放。

  对外国人的调查则显示出53%接受调查的人感到非常属于意大利,其中73%的人经营自己的企业,而失业人占32%。

  这一主题的调查报告已经是第7届了,与最后一次调查相距4年的时间,省主席卢卡•杰斯特里谈到:“调查结果是对普拉托复杂现状的真实写照,这正是一个我们毫无疑问可以定义为变革的时刻,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当地居民还是外国人对对方的态度都有很大的进步,那么,我们就该充分利用这一宝贵的工具做出进一步的努力。”(思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