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借竞选筹款调查施压 美媒促纽约华裔主计长下台

2011年11月21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连日来纽约市华裔主计长刘醇逸的竞选筹款被联邦调查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在刘醇逸继续筹款活动的同时,主流媒体要求其立刻公开筹款帐目,甚至呼吁他辞职下台。有主流报纸在社论中点名要求刘醇逸立刻从主计长的位置上下来。刘醇逸19日仍如常前往布朗士区出席筹款活动,依旧受到欢迎,但他也承诺公开筹款账目。

  刘醇逸的筹款中间人潘心武上周被捕的消息传开后,英文媒体就开始长篇累牍地报导刘醇逸筹款中的问题,甚至直接称刘醇逸为“liu-ser”,或在新闻或者评论中要求他下台,比如《纽约邮报》17日的评论《Bye Bye,Liu Liu》中这样表示:“刘醇逸要么是太笨没有把几千元的数目记在账本上,这样的话他就不适合当主计长;要么就是在说谎,这样他太邪恶,更不配当主计长。”文章最后要求他立刻下台。

  之前,该报曾发表社论要求他立刻停止工作,直到2009和2013年的筹款帐目查清为止。在政治博客上,也有要求刘醇逸辞职的贴子。

  刘醇逸一方面继续进行自己的筹款活动,一方面参加积极参加小区活动,19日晚仍前往布朗士区出席筹款活动。在移民小区,尤其是华裔小区,对他的支持并无明显减少,他所到之处,仍是众人拥护的中心。刘醇逸承认,该调查对他而言无疑是尴尬的,他将会公开筹款账目。这一表态获得很多支持者的赞赏。(刘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