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西兰奥克兰华人喜迎远望六号船 赞中国科技发展

2011年11月23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西兰奥克兰华人喜迎远望六号船赞中国科技发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新西兰时间11月22日上午8点45分,在彩旗招展、锣鼓升腾的热烈气氛中,驻新西兰奥克兰中资机构代表,当地华侨、华人及留学生约300多人,于奥克兰著名的王子码头迎接中国航天测控测量船远望六号抵达新西兰。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廖菊华也率部分总领馆的工作人员参加欢迎活动。

  在一艘导航艇的牵引下,中国航天测控测量船远望六号犹如一只白色的巨龙,慢慢映入人们的眼帘。欢迎的人群瞬时雀跃起来,各华人社团也使出浑身解数,在领队的带领下敲起腰鼓,扭起秧歌,舞起中国龙。随着船体的越驶越近,人们不由啧啧赞叹这艘宏伟的海上巨龙。随着船体的靠岸,远望六号船长凌元率部分工作人员迈下舷梯,走向欢迎的人群中。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廖菊华与欢迎的群众一道上前与英雄们一一握手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在远望六号部分船员的带领下,各位到场华侨、华人分批参观了这艘设施先进的“海上科学城”。

  一位与记者一同参观测量船的腰鼓队的侨胞激动地说道,今年她已经快60岁了,今天特意起大早,从东区赶班车来到港口的。虽身在国外,但仍能亲眼目睹祖国的科技飞速发展的成果让她感到非常的骄傲与自豪。祝福祖国越来越强繁荣富强,让海外华侨腰板更硬!

  中国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六号是在完成了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太空对接的监控测量任务后,到达新西兰奥克兰的。预计其将在奥克兰王子码头停靠10天,接受补给,并将于11月26日对奥克兰民众开放。(陈昌远、白清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