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美华人迎热闹感恩节 华埠商家积极抢抓商机苦战

2011年11月26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美华人迎热闹感恩节华埠商家积极抢抓商机苦战
    家住布鲁克林宾臣墟地区的华裔李太太,24日晚新鲜出炉的烤火鸡赢得一片赞誉。(崔国萁 摄)
感恩节八大道人潮汹涌。(张凯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6日电 综合美国《侨报》报道,全美上下同欢庆的感恩节来临,不少华人也入乡随俗,各显神通欢度感恩节。有的人在家自己动手烤火鸡与家人团聚,有的则邀来朋友一起分享节日的欢乐。

  一年一度的感恩节来临,也到了华裔民众以各自方式欢度这个被美国人视为全家团聚的节日。纽约的赵小姐今年刚在布鲁克林海湾公园大道(Bay Parkway)购买了新房,并于不久前举行了乔迁新居的派对。经过几年打拼终于有了独立且宽敞空间的赵小姐,决定在感恩节当晚举行火鸡家宴。为此,她提前向朋友要了烤火鸡食谱,24日清晨就开始烤火鸡。当晚,她的新居内欢声笑语,赵小姐和丈夫与自己的父母、公婆、奶奶、姑姑等一大家子人欢聚一起,享受火鸡大宴。赵小姐说,这是她第一次烤火鸡,也是一大家老少几代人第一次团聚一起共享火鸡家宴,实在是高兴和难得。

  家住布鲁克林宾臣墟地区的华裔李太太是烤火鸡老手,多年来她家一直保留着感恩节时烤火鸡、吃火鸡的习惯。今年的感恩节,她请来同事们一起分享她的拿手烤火鸡。李太太表示,为了准备好今年的火鸡晚宴,老早就开始准备食材。她想请同事们享受一顿正宗的火鸡晚宴,于是提早几天她就开始采买,当晚她准备的食物除了烤火鸡外,还有烤土豆、土豆泥、南瓜派等美式感恩节传统食物。

  李太太介绍说,自己的烤火鸡方式是中西结合,既有中式的腌浸,然后再依照西式烤法,在早晨8点多就将火鸡送入烤炉内烘烤,在烤了近一天后,家中已是满屋火鸡飘香,同事们来到时马上就被火鸡的香味而感染,令当晚的火鸡宴一片火红与热闹。

  华裔郭先生尽管来美国已近20年,但他说因家里人少的缘故,所以从来不烤火鸡,家附近有一个老外餐馆,每年都出售烤火鸡,还可以切开一半卖,很方便。于是他每年从那里买半只火鸡回家,全家3人享用,算是吃了火鸡过了节。

  感恩节的纽约八大道艳阳高照,不少辛苦了大半年的华裔民众终于获得家庭团聚的休息日,于是一家大小携老扶幼外出逛街,社区街道人流比以往众多大节日都更为密集。家住40街交八大道附近的闽籍青年陈先生表示,自己平日在新泽西餐馆打工,由于当地民众感恩节大多在自己家里吃火鸡大餐,餐馆当天也放假,于是就返回八大道家中和父母家人一起过节。陈先生说,社区内不少闽籍青年平日都在外地打工,一家人平日放假时间难凑一起,一年到头只有感恩节假期较为一致,所以大家都顾不上平时的劳累奔返家中团聚。

  带着一家大小外出喝茶的粤籍黄先生表示,尽管平时也有假期,而且也常会和家人一起外出喝茶吃饭,但是感恩节给人的感觉不一样,只有这一天才觉得真正从工作压力中解放出来,身心放松地过一个家庭日。

  感恩节的八大道不仅人潮汹涌,商家也忙得不亦乐乎,商贩夹杂着各种方言的吆喝声此起彼伏,加上逛街买菜的讨价还价声和欢畅交谈声,整个街道热闹非凡。

  餐饮业生意更是火爆,从50几街直至66街的各大餐厅酒楼都可见到排队等位的长龙。八大道交62街附近的一家粤式餐馆负责人更是表示,将一直营业至深夜11时才打烊。

  感恩节的八大道成为民众家庭团聚逛街的欢乐去处,但同时也再次遭遇了社区街道每逢节日所遇到的大难题,从街头到街尾地面上都是民众不自觉随手扔弃的垃圾,街口的垃圾桶垃圾堆积满盈。

  在经济不景气的今天,许多商家提前开门迎客,抢先进入感恩节后的购物季。洛杉矶大型百货连锁店Kmart像往年一样在感恩节当天即开门售货,以抢商战先机。然而,今年Kmart的感恩节销售情况似乎并不理想。

  为了能在感恩节后的购物季改变商家全年的销售业绩状况,标的(Target)、百思买(Best Buy)、Macy's、Kohl's等商家纷纷把“黑色星期五”开门迎客的时间提前至感恩节后第一个星期五的凌晨零时。然而,比这些商家开门更早的大型百货连锁店Kmart在感恩节当天清晨6时即开门迎客了。

  Kmart似乎是今年在感恩节当天开门迎客的唯一大型百货商店。去年Sears大型百货连锁店也尝试过感恩节当天开门迎客,但今年感恩节Sears并未延续去年开始的促销手段。Kmart连锁店是Sears控股公司旗下的一个分支。

  Sears控股公司销售计划部副总裁斯戴恩(Andrew Stein)感恩节当天受访时说:“在节日期间,Kmart不仅在“黑色星期五”向消费者提供很具吸引力的折扣商品,而且还在感恩节当天为消费者安排了特别购物时间,以便让他们早些买到那些促销商品。”但斯戴恩拒绝对感恩节当天的销售情况做出任何评论。

  华人聚居区的天普市Kmart店,感恩节清晨6时即迎来了第一批到商店抢购促销商品的客人。平时在这家Kmart店购物的消费者华裔及亚裔客人占相当大的比重。上午,一批批消费者在抢购到自己心仪的促销商品后走出了商店,有不少人是推着大屏幕电视机走出店门的。

  一名亚裔店员表示,感恩节清晨商店开门前即有不少消费者在店外排队了。然而开门两小时后,该店经理发现销售情况不如预期,稍后便不得不将一些事先准备调来应急的店员打发回家了。

  另有店员表示,今年的感恩节销售情况比去年同期差很多,可能是受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崔国萁 张凯 邱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