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风格独特题材突破传统 纽约华裔少女将办剪纸展

2011年11月26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风格独特题材突破传统纽约华裔少女将办剪纸展
    将在下月举办剪纸艺展的沈静如日前在记者会上与老师陆明良一起表演,并赠给联成公所。右为吴国基副主席,后为沈静如的父母。(叶永康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从小就开始学习钢琴、二胡、国画、书法、篆刻等中国艺术文化,更师从剪纸老师陆明良,把剪纸技艺学得出神入化。她就是现就读于纽约拉瓜地亚艺术高中16岁华裔女生沈静如。她将于12月3、4日在法拉盛飞越皇后购物中心“日新月异”画廊举行其剪纸艺术展。

  沈静如在父母沈幼林、王秀萍及老师陆明良陪同下,21日在联成公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详情。沈妈妈说,静如10年前学习剪纸,共完成了600多幅作品,除了下月的个展外,静如还将受联合国之邀,参加2012年4月举办的中国书画联展活动。

  王秀萍表示,静如的剪纸爱好并没有像其他华裔家长担心的那样影响学业,相反,她认为这对静如的学习是有帮助的,静如现在的成绩平均在96分以上,有好几门课都是100分。沈幼林表示,一直想替女儿办一个剪纸展,把她平时收藏的作品、她的随意灵感、她的感悟创新、她的独特构思、她的内心告白、她的童话故事和她十几年来成长的点点滴滴,汇编成册付梓并与大家分享。这是她人生中一段宝贵纪录,可以藉此使静如的艺术创作得以总结。

  陆明良表示,沈静如在这十年里,逐渐形成了自己特有的风格,不仅仅局限在复制他人作品,她自己构思的作品突破了中国2000多年来传统剪纸多取自民间乡土宗教庆典吉祥题材的局限,将梦幻、高科技、三维立体e时代的卡通故事用传统剪纸技法演绎得活灵活现,将新时尚注入古老的东方剪纸艺术。

  在皇后区成立了“沈静如中国剪纸艺术工作室”的沈静如表示,她有三个心愿:一是要开剪纸学习班,让更多的人喜欢并爱上中国剪纸;二是要做慈善,通过销售自己的作品帮助有需要的人;三是要通过自己的双手赚钱,明年就要考大学了,通过售卖自己的作品筹集学费,为父母减轻负担。(叶永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