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节日购物季吸引中国游客 强劲消费力令人咂舌

2011年11月27日 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感恩节不仅吸引美国华裔居民大抢购,中国大陆来的游客更是毫不手软,其中以名牌服装、化妆品、箱包和鞋最受欢迎,强劲的消费力令人咂舌。

  旧金山最大的韦斯特菲尔德购物中心的Bloomingdales高级购物商店内,一位从首府沙加缅度赶过来的李氏夫妇笑着对记者称:“这商店中差不多有一半是中国大陆客。逛店的过程中,前后左右都是说汉语的,不管是打折还是不打折,下手特狠,根本不计较价钱。不像我们,要算来算去,犹豫半天才决定买是不买。”

  来自大连的张小姐挑中了一件Burberry的London Jacquard Check Long Sleeve风衣,原价1595美元,打折后加税大约1200美元出头,她连连喊着“赚了”。张小姐说,这件风衣在国内要价超过两万元人民币,而且感觉质量还没有这么好,再加上这里感恩节促销返还购物卡,买100元送15元购物卡,她最后得出结论:“美国的东西真便宜。”

  四川客杜先生在名牌化妆品La Mer柜台扫货,250美元一瓶的海蓝之谜面霜,买起来像是买白菜,直看得旁人目瞪口呆。他告诉记者,国内专柜价格大约在2800元人民币左右。网上便宜但不敢买,因为经常碰到真货假货搭着卖的情况。这里买一瓶算上税,折合人民币不到1800元,一瓶便宜1000元。除了给太太买,顺便屯点货,另外就是帮亲友买回去。

  来自天津的常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美国商店真好,都有会讲汉语(中文)的导购。”记者告诉她,尤其是名牌专卖店,中国大陆来的游客是主要消费群。她听了后特别高兴,直说还要去买。

  在记者答应不拍照后,常女士秀了一下当天的采购成果:爱马仕的围巾、迪奥的经典Lady包包、LV的经典Speedy箱包、蒂凡尼的项链和手镯,以及Jimmy Choo的两双高跟鞋,总价值超过万元。(刘海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