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传马华等大马华基政党将合并出击大选 蔡细历否认

2011年11月29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新闻网报道,有消息传称,马华、民政及砂拉越人联党最高领导密谈合并,以结合华基政党力量出击大选。马华总会长蔡细历日前给予否认。

  蔡细历接受记者询问时说:“我没说马华与民政党永远不会合并,但国阵三大华基政党目前没谈论合并事宜。现在没开会,也没谈论这件事。”

  蔡细历也否认他与民政主席许子根及人联党主席陈康南曾商论政事,包括谈论三党合并的事宜。

  他笑称,他没赴砂州与人联党开会讨论任何关于政党合并的事,除非有其它领袖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代表”他去开会。

  合并对选情没益处

  有消息指称,马华、民政及人联党党魁不久前在砂拉越密谈,讨论合并成一个以华裔为主的多元族群政党,壮大力量来争取华裔的支持。

  尽管此举看似“周公吐哺,天下归心”,但政治观察家认为,在各党备战大选期间,商论国阵华基政党合并的事,对来届大选的选情非但没有益处,还可能会有反效果,特别是吸纳不少马华党员的民政党,部分区部可能会引反弹。

  从308大选至今大约3年的时间内,华裔选民迟迟未见大幅度回流国民阵线,使国民阵线领导层担心国内第二大族群的选票会影响国民阵线的执政地位。

  马华在308大选时,竞选40个国会议席中,赢得15个国席;民政党更在所竞选的12个国会议席中,仅赢2个议席,就连党主席许子根也马失前蹄。

  一海之隔的人联党,虽在308大选勉强保住颜面,但在今年的406砂州选举中,被来势汹汹的民主行动党打得落花流水,在所竞选的19个议席中,仅赢获6席,就连党主席陈康南也战败。

  此外,创党一甲子以来,都是走单一族群路线的马华,一旦接受三党合并的话,势必将调整整个组织架构,包括修章及更改党名等,以接纳2个以华基为主的多元路线政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