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报告称澳洲将迎来中国商人投资潮 投资范围多元化

2011年12月01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一份毕马威公司的报告称,澳大利亚必须准备好迎来中国投资者的最新投资潮,否则就有风险错过机会。该报告称,这一次中国商人投入澳大利亚的资金将冲破对于传统资源行业的情有独钟,转而进入其它经济领域,比如农业综合经营、设施建设和金融服务等。

  澳大利亚在过去的6年中,是中国海外投资的最大市场之一,报告中计算的投资金额超过380亿元。澳大利亚被中国公司评选为最开放的投资目的地。

  虽然,中国对于资源产业的兴趣依然保持稳健,但预计将进一步多元化投资范围。三个吸引中国投资的最主要区域是:农业综合经营业、设施建设和金融服务。

  澳大利亚农业综合经营资产将保持强劲,主要由于中国中产阶级对于食物质量的需求。据估计,中国有机食物市场每年将增长20%。感兴趣的投资产业包括:奶制产品、海鲜、水果、谷物、大麦、大米、红酒和牛肉。

  澳大利亚银行的专长在于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这是中国金融机构可以借鉴和学习的,帮助他们在国际金融市场上成为领先、有经验的运营者。毕马威澳洲首席执行官Geoff Wilson说,对于中国银行来澳提供信贷和资金服务,有需求也有机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